以色列最新形勢4月15日至4月21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5/04/2016(星期五) PM 06:0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0415-21

概況:本週,因伊朗與黎巴嫩真主黨發動的全球性恐怖主義運動,繼續威脅各地的猶太人及以色列人,以色列反恐局強烈警告國民出國旅遊要格外小心。以色列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總理對駐守戈蘭高地的國防軍說:「這是我們的國家,我們一定要保衛它。」(攝影者:Kobi Gideon)

一、 國內情勢
1. 北部情勢不穩,總理到戈蘭高地激勵軍心:隨著北部的情勢漸趨不穩,本週一,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到戈蘭高地探望在那裡駐守的以色列國防軍,期盼激勵軍心。納坦雅胡對士兵們說:「這是我們的國家,我們一定要保衛它;除了我們,沒有人會保衛它」。他更發出危機預警,表示在加沙地帶的哈馬斯恐怖組織可能從南面襲擊以色列。

2. 全球恐運繼續威脅猶太人,反恐局勸國民出國不要穿戴得猶太化:本週,以色列反恐局(Counter-Terrorism Bureau)強烈警告國民出國旅遊要格外小心。反恐局勸告國民在公眾場所盡量「不要太引人注目」,不要穿戴很猶太或以色列化的衣飾或講希伯來語;並表示伊朗與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所發動的全球性恐怖主義運動,繼續威脅各地的猶太人及以色列人。恐怖主義者尤其針對以色列的旅遊點和具代表性的猶太人或事物進行恐襲,例如:拉比、社區領袖及猶太社區中心。土耳其與埃及西奈是特別高危區。

禱告:以色列在軍事上持續有勇力與智慧自我防禦。求神在全世界興起更多關愛以色列的基督徒與群體,安慰神的百姓並為他們求平安(傳9:13-18;賽40:1-10;詩122:6-9)。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二、 國外情勢
1. 以英兩國醫學界科學家緊密合作,於牛津參加第三次再生醫學會議:本週,來自以色列與英國的重要醫學界科學家,雲集於英國牛津市(Oxford),參加第三次再生醫學會議,討論當前全世界最急迫的公眾健康議題。 2. 極高比例的英國回教徒存有很深的反猶思想:本週,英國媒體發表民意調查結果,指出國內極高比例的回教徒存有根深柢固的反猶思想。 3. 以色列、希臘與賽浦路斯的消防隊伍,展現三國日趨密切的策略性連繫:本週,來自以色列、希臘與賽浦路斯的消防隊伍,分別派出數以百計的消防員、數輛消防車和飛機一同進行訓練,藉以表達三個地中海以東國家之間日趨密切的策略性連繫。 4. 美國反對安理會通過任何否認以色列的合法性,或損害其安全的單方面議案:本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試圖終止外間猜測美國會否避免使用其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簡稱安理會), 有關反以色列的議案的否決權。本週二,唐納對記者表示:「我們仍然反對通過任何否認以色列的合法性,或損害其安全的單方面議案。但是,我們也不會就安理會提出的假設性議案或所採取的行動作任何猜測」。週三,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U.S. Mission to the United Nations) 官員瓦斯克兹(Edgar Vasquez)也表示:「若事情到了那個地步,我們會審慎考慮是否行使否決權,並決定如何有效地達成共同目標,也就是就以巴衝突協定兩國方案(two-state solution)」。

禱告:讚美神的名本為美好,祂幫助以色列並扶持以色列人的性命(詩54)。求神讓我們看見祂對以色列的看見,能一直以信心相信,並宣告神留意保守關乎以色列的話,使得成就(耶1:12)。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