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形勢4月22日至4月28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9/04/2016(星期二) AM 10:3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0422-28

概況:於逾越節來臨前,耶路撒冷的塔皮奧特社區發生炸彈恐襲,21人受傷。以色列繼續需要代禱守望。於逾越節前,耶路撒冷的塔皮奧特社區發生炸彈恐襲。

1. 於逾越節前,耶路撒冷的塔皮奧特社區發生炸彈恐襲,21人受傷:本週一晚上,耶路撒冷的塔皮奧特 (Talpiot)社區發生炸彈恐襲。炸彈在一輛公車上爆炸,引致21人受傷。警方在公車上找到有人安裝炸彈的證據,確定事件非意外,乃恐襲,並表示: 「我們會查出炸藥是由誰人預備和調配,還會揪出幫凶」。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也表示:「我們會跟那些恐怖份子算帳」。恐襲發生之後,多位政治與安全官員都作出回應,讓不少耶路撒冷的居民想起2000年發生的「第二次巴勒斯坦大起 義」(Second Intifada,譯者註:許多巴勒斯坦人將巴勒斯坦大起義看作是反抗外族占領的解放戰爭,以色列則認為它是一個恐怖主義運動)。當時曾經發生數宗公車炸 彈恐襲, 引致許多人受傷,並在耶路撒冷引起恐慌。

2. 國防軍發現橫越哈馬斯所佔據的加沙地帶與以色列領土的恐怖份子地道:週一,以色列國防軍(IDF )發現一條橫越哈馬斯所佔據的加沙地帶,與以色列領土的恐怖份子地道。為了終止恐怖地道對以色列的平民造成的威脅,並向恐怖組織示意以色列有能力對抗這威 脅,以色列會毀滅該地道。

3. 新加坡總理來以色列作官式訪問,為兩國合作關係表達感謝:兩國週一,新加坡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來到以色列作官式訪問,成為新加坡首位到訪以色列的元首。李顯龍親切地向以色列市民問安,並為新、以兩國多年來的互惠互利合作關係表達感謝。

禱告:願平安歸於以色列!祝福以色列由國家元首都平民,都成為敬畏神、遵行神的道的人(詩128); 儘管仇敵終日想吞滅以色列,且攻擊以色列的人甚多,但我們祝福以色列人能看見及信靠神是救其性命脫離死亡,救護其腳不致跌倒,並使他們行在光明中的神(詩56)。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 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 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 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