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形勢5月6日至5月12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04/05/2016(星期三) PM 01:45 to 05/05/2016(星期四) PM 01:4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0506-12
概況:上週是逾越節假期,以色列到訪旅客人數低於往年,但來自印度與中國的旅客人數急升,令旅遊業呈現輕微的復甦跡象。以色列與列國繼續需要代禱守望。來自印度與中國的旅客人數急升,令以色列旅遊業呈現輕微的復甦跡象。

一、 國內情勢
1. 上週逾越節假期,到訪旅客人數低於往年,來自印度與中國的旅客人數卻急升:上週雖是逾越節假期,以色列旅遊業的領導者卻感慨,到訪旅客人數低於往年的平均數字。然而,來自印度與中國的旅客人數急升,令業界呈現輕微的復甦跡象。

2. 情報機構攔截了一批企圖偷運到西岸,用來製造火箭的氯化胺:本週二,以色列情報機構辛貝特(Shin Bet)宣布,最近成功攔截了一批重量達四公斤,企圖偷運到由哈馬斯控制的西岸地區的化學品。機構人員在檢查一袋袋被運送的鹽時,發現這些可用來製造火箭的氯化胺(Ammonium Chloride)。

禱告:求神把以色列隱藏,使以色列脫離作惡之人的暗謀和作孽之人的擾亂(詩64),願豐盛與平安歸於以色列 (詩128:6)。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二、 國外情勢
1. 英國工黨官員公然表達反猶思想,以駐英大使指必須受譴責:週日,以色列駐英國大使馬克.雷格夫(Mark Regev) 發表聲明,指出有工黨官員公然表達反猶思想,必須受到英國全國領導人譴責。雷格夫並指出,對以色列政府政策的合法批評與反猶思想,兩者之間有明確的界線,但上述官員已過了界線。本週,情況繼續惡化到相當嚴重的程度,據報,英國工黨不得下令50名曾經表達種族歧視及/或反猶情緒的黨內官員暫時停職。

2. 自稱伊斯蘭國駭客部門的網站,發表指向70名美國軍方高級官員的襲擊對象名單:本週,一個自稱「伊斯蘭國駭客部門」(Islamic State Hacking Division)的網站,在站內貼文發表一份襲擊對象名單,內有70名美國軍方高級官員的姓名、照片和個人資料。網站更呼籲跟隨者要「叩他們住處的門,砍下他們的頭,用刀刺他們,正面向他們開槍,或者用炸彈轟掉他們」。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已加強對有關官員及其家人的保安措施,並指出上述襲擊對象名單,對國防部針對伊斯蘭國進行的軍事行動不會有所影響。

禱告:藉著再來的君王耶穌,和平會降臨到列國萬邦,神對列國的旨意必然行在地上如同在天上(賽2:1-4;耶3:17)。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