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情勢+代禱2016. 0513-19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1/05/2016(星期三) AM 10:45

以色列情勢+代禱2016. 0513-19
概況:正值以色列舉國悼念歷年來因恐襲而身亡的以色列人之際,本週,兩年長猶太婦女在東耶路撒冷被恐怖份子用刀刺傷。國外方面,反猶主義與恐怖主義仍在張牙舞爪。以色列與列國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一、 國內情勢

1. 兩年長猶太婦女,在東耶路撒冷被蒙面恐怖份子用刀刺傷:週二上午,在東耶路撒冷的阿蒙哈那茲夫(ArmonHanatziv)社區,有兩名年長的猶太婦女被蒙面恐怖份子用刀刺傷。警方已拘捕兩名疑凶,但仍在調查這事件。

2. 上週四以色列全國紀念在大屠殺中被殺的六百萬名猶太人:上週四,因著大屠殺紀念日(HolocaustRemembrance Day)的緣故,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在國會主持「每人有一個名字」儀式。那天,以色列全國都有不同紀念活動進行,包括於早上10時全國警報器響起,然後,所有以色列人都肅立一分鐘,好記念在大屠殺中被殺的六百萬名猶太人。

3. 以色列的陣亡將士與恐襲受害者紀念日:本週二晚上,是以色列的「陣亡將士與恐襲受害者紀念日」(Day ofRemembrance for the Fallen Soldiers of Israel and Victims of Terrorism)的開始,全國悼念23, 447名歷年來因恐襲而身亡的以色列人。去年,共有68名士兵與平民被恐怖份子殺死,另有58名身體殘障的以色列國防軍老兵因傷致死。

禱告:保護以色列的是耶和華,祂不打盹也不睡覺;祂保護聖民的性命,搭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詩121;詩97:10)。求神安慰因恐怖主義而失去至愛親朋的以色列人(林後1:4)。

二、 國外情勢

1. 曾發表反猶言論的英國工黨回教徒候選人,當選倫敦新市長:父母為巴基斯坦裔移民的英國工黨回教徒候選人薩迪克·汗(Sadiq Khan),在倫敦市長選舉中擊敗對手,當選倫敦新市長。在選舉期間,薩迪克曾經被對手稱為恐怖份子的朋友。薩迪克於週日出席大屠殺紀念活動時,否認他過往的許多反猶言論及與恐怖份子的連繫,並宣稱他決意擔任倫敦市所有市民的市長。

2. 阿蓋達前首腦之子呼籲回教徒殺猶太人並襲擊支持以色列的國家:本週,阿蓋達( alQaeda)前任首腦拉登(Osama bin Laden)的兒子哈姆扎·本·拉登(Hamzabin Laden)發表聲明,呼籲回教群體放下冷漠,並藉著「在各地殺死猶太人和損害其利益」,全力「解放耶路撒冷」及「參與起義」。他又呼籲回教徒襲擊支持以色列的國家,例如美國。

禱告:哪怕反猶思想與恐怖主義在列國中肆無忌憚,但耶和華在列國中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耶和華必賜力量與平安給祂的百姓(詩29) 。神也在人心中掌權,祂對萬國的旨意必然成就,萬民必不再隨從自己頑梗的噁心行事(箴21:1;耶3:17)。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丶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丶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丶奉獻丶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