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情勢2016年05月20日至5月26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9/05/2016(星期四) PM 04:1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0520-26
概況:上週四才慶祝完獨立紀念日68週年的以色列,

本週在國內零星的恐襲與在中東不肯罷休的反猶與恐怖主義中繼續堅強站立。以色列與中東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上週四,以色列慶祝獨立紀念日68週年。

一、 國內情勢
1. 以色列上週慶祝獨立紀念日68週年,國民數目達8, 522, 000:上週四,以色列慶祝獨立紀念日68週年。以 色列中央統計局發布統計數字,顯示以色列目前共有8, 522, 000 名國民,包括:6,377,000 名猶太人 (74.8%), 1,771,000 名阿拉伯人 (20.8%) 及 374,000名其他族裔人士。另,全球猶太人之中,有43% 在以色列居住。 2. 伊斯蘭國特工經哈馬斯的地道偷闖加沙,反映兩個恐怖組織間更密切合作:上週五,以色列國防軍參謀長约阿夫.摩迪查(Yoav Mordechai)向阿拉伯網上报章Elaph表示,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的一名特工,最近經由另一恐怖組織哈馬斯(Hamas)所建的恐襲地道,偷偷闖入加沙地帶,反映該兩個恐怖組織間的合作更趨密切。 3. 耶路撒冷發生恐襲,猶太裔以人被巴裔恐怖份子用刀刺傷送院:本週一上午,在耶路撒冷一名猶太裔以色列人被一名巴勒斯坦恐怖份子用刀襲擊,受傷後被送到附近的醫院。該恐怖份子則被拘捕。

4. 以色列以灌溉技術祝福中國農民:自從以色列灌溉技術開發商耐滴芬(Netafim)在中國開設生產設施後,所開發的滴流灌溉技術(drip irrigation technology)及其他發明廣受中國農民使用,即使中國供水量愈見不足,上述灌溉技術卻能幫助農民提高農產量。

禱告:在以色列的曠野開道路,在以色列沙漠開江河的神,必賜福以色列,使以色列興起發光。萬國要來就以色列的光,列國的財寶也必流進以色列(賽43:19; 賽60:1-5)。

二、 國外情勢
1. 英工黨反猶言論醜聞再有餘波,前選舉事務官員因而被停職:英國工黨反猶言論醜聞再有餘波。上週四,倫敦東部前任選舉事務官員慕撒比.亞里被揭發(Musabbir Ali)因為在社文網站推特(Twitter)貼文發表反猶言論,已被工黨停職。他在文章中表示:「猶太人控制英國,且正在對我們進行種族滅絕」。

2. 加拿大安大略省長率領代表團來訪,表達與以色列團結一致:本週,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長(Ontario Premier)凱斯琳·韋恩(Kathleen Wynne)率領一個大型的商業、政治與社區領袖代表團到訪以色列,以表達與以色列團結一致。該代表團到訪期間,加、以兩國達成了總值近9,000 萬加元的商業交易,ICEJ 加拿大分館主任賀唐納(Donna Holbrook)表示:「加拿大若能與以色列達成多層次的合作,這對以、加兩國都有益處」。

3. 伊斯蘭國又在伊拉克與伊朗進行使人震驚的恐襲:在許多西方國家的官員口中,那個正被打敗的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本週又在伊拉克與伊朗進行使人震驚的恐襲。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的官員表示,伊斯蘭國本週在當地進行了多次炸彈襲擊,引致百多人死亡。另,隨著各國有關敘利亞的停火協議限期已於上週四晚上屆滿,在當地的前線有多處又爆發衝突。

禱告:儘管仇敵議論以色列與中東,那些窺探要殺人害的惡人和殘暴之人以為神已經離棄以色列與中東,但我們堅定地以禱告與以色列及中東一同站立;並宣告神是叫以色列與中東多歷重大急難的神,祂必使以色列與中東得著救恩並越發昌大,傳揚祂奇妙的作為。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 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 個國家,其中80 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 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