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形勢5月27日至6月2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30/05/2016(星期一) AM 10:3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0527-0602
概況:本週,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和平會談雖未見良好進展,總理卻多方重申維持以色列的安全與政府穩定性的意願。以色列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一、 國內情勢
1. 總理以以色列的安全為先,歡迎利伯曼任新國防部長:上週三,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在國會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 歡迎猶太家園黨黨魁利伯曼(Avidgor Liberman)加入執政聯盟及擔任國防部長,利伯曼已於本週一宣誓就職。納坦雅胡表示:「以色列的安全是我的優先項目,有我當總理又有利伯曼當國防部長,國防部的主要官員與其他軍事領袖定會繼續竭力維持以色列的安全。面對當前的挑戰與把握眼前的機遇,以色列必須保持政府的穩定性。」

2. 巴勒斯坦明讚納坦雅胡任命利伯曼,暗指以色列在以巴和平談判上遲遲未有進展:回應利伯曼獲任命加入執政聯盟,本週四,巴勒斯坦政權外交部在報章上發表聲明,表示:「納坦雅胡任命利伯曼,是中東、國際及法國為重開以巴和談進程所作努力的答案」。分析家估計巴勒斯坦有此聲明,是為了指責以方在以巴和平談判上遲遲未有進展。

3. 以政府警告哈馬斯,若再偷運水泥建恐襲地道,會重新實施禁令:因哈馬斯恐怖組織企圖偷運水泥進加沙地帶,來興建民居和恐襲地道,以色列實施了45 天的暫停運輸水泥禁令已於本週一解除。以色列官員表示仍會監察水泥的用途,如發現哈馬斯繼續偷運水泥作軍事用途,政府會重新實施禁令。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禱告:繼續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詩121 及結28:26);為以色列政府求智慧及按聖靈的引導而行事(詩122:5-9)。

二、 國外情勢
1. 埃及航空空中巴士在地中海上空失蹤,埃及政府懷疑與恐怖主義有關:上週四,埃及航空公司(EgyptAir)一架由法國巴黎飛往埃及開羅的空中巴士(Airbus)A320 客機,在飛到地中海上空之時從雷達失去蹤影,機上66 名乘客與機上人員全部失蹤。埃及政府懷疑事件與恐怖主義有關,仍在進行調查中。

2. 自稱伊斯蘭國發言人發信息,籲支持者於穆斯林齋月襲擊西方國家:本週,自稱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發言人發出信息,呼籲伊斯蘭國支持者在將於數週後開始的穆斯林齋月(Ramadan)襲擊西方國家。

3. 巴拒與以直接會談,納坦雅胡盼巴承認以色列是猶太國家,在和平進程上取得進展:本週,巴勒斯坦政權拒絕以色列總理提出在巴黎進行直接會談的建議,寧可於本年較後時間由來自20 個國家的代表舉行會談,而以巴兩國不會參與其中。納坦雅胡表示:「我們的政府尋求和平,有其他中東夥伴國家幫忙,我也願意勇敢的向前邁步。盼望非軍事化的巴勒斯坦政權能在承認以色列是猶太國家的基礎上,與以色列以外交手段,在和平進程上取得進展。但這些都不是公開會談的先決條件。會談本身必須是直接、雙邊而且不包含各國所訂的苛刻解決條件。」

禱告:宣告神在以巴和平會談進程上掌權,因為「耶和華使列國的籌算歸於無有,使眾民的思念無有功效。耶和華的籌算永遠立定;祂心中的思念萬代常存。」(詩33:10-11)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 個國家,其中80 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
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 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