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情勢2016年6月3日至6月9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02/06/2016(星期四) AM 10:3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0603-09
概況:本週,以色列總理表示願意按阿拉伯和平倡議,重開以巴和平談判,西方與阿拉伯國家的政府卻置之不理。國外支持與反對抵制以色列的聲音仍此起彼落。以色列與中東繼續需要代禱守望。總理納坦雅胡表示願意按阿拉伯和平倡議,重開以巴和平談判。

一、 國內情勢
1. 以色列願意按阿拉伯和平倡議,重開以巴和平談判:本週一晚上,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宣佈,其領導的政府已準備好在阿拉伯和平倡議(Arab Peace initiative)的基礎上,與巴勒斯坦政權重開和平談判。該倡議的內容包括:呼籲以色列申明會撤出西岸,並作出其他讓步以換取與阿拉伯聯盟的22個會員國的外交關係。納坦雅胡表示:「阿拉伯和平倡議包含了能夠讓以、巴重開建設性談判的正面因素。我們願意和阿拉伯國家談判和平倡議,以反映自2002年該倡議提出以來中東地區的重大改變,但仍維持以巴建立兩個民族兩個國家(two states for two peoples)的既定目標。」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然而,西方與阿拉伯國家的政府於週二卻對總理的表態置之不理,唯獨聯合國特別協調員姆拉登諾夫(Nickolay Mladenov)發表聲明表示歡迎。姆拉登諾夫說:「我歡迎以色列的總理納坦雅胡與國防部長利伯曼(Avidgor Liberman) 重啟阿拉伯和平倡議,這有助推展談判,實現兩國方案。」

2. 2014-15年以色列的移民人數增幅達16%:本週,以色列中央統計局(Central Bureau of Statistics)發表報告,顯示2014-15年移民到以色列的人數增加了16%,其中大部分為有專業學位的青年人。這些移民大多來自前蘇聯國家,而來自西方國家的新移民人數亦見上升。

3. 33%的美國人及40%的英國人認為有理據抵制以色列:本週,益普索(Ipsos)市場研究調查公司發民調結果,顯示33%的美國人及40%的英國人認為有理據抵制以色列。報告一出,猶如警報響起,以色列官員的回應是,以色列有必要向英、美兩國人士,尤其是年青人及大學生,更有效地灌輸以色列與西方民主國家之間的結連。

禱告:求神賜 給以色列政府智慧 與謀略 ,以和平及合神心意的方式與巴勒斯坦政權進行和平談判。也求神保守以色列的土地管轄權底線(箴2:10-11;箴12:20-21;創17:7-8)。

二、 國外情勢
1. 1,500名親以人士在聯合國總部抗議抵制、撤资、制裁以色列:本週,在數個組織的協助下,一個由近1,500名親以色列人士組成的代表團,在聯合國紐約總部進行抗議活動,抗議各國抵制、撤资、制裁以色列(BDS)。這活動名為「要搭橋,不要抵制」,由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丹尼.丹東(Danny Danon)發表主要講話,聲稱聯合國已受到當代反猶主義的「污染」。

2. 30個國家政府代表週五開峰會,商談中東其他可行和平方案:原訂商談中東其他可行和平方案之峰會,將如期於本週五在巴黎舉行,到時來自30個國家的政府代表會出席,但以巴兩國不會參與其中。

禱告:宣告神在中東和平進程上掌權,因為「耶和華的籌算永遠立定;祂心中的思念萬代常存。」(詩33:10-11);神對列國的旨意定必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6:10)。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