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情勢2016年07月1日至7月7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01/07/2016(星期五) PM 03:4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0701-07
概況:上週末,以色列股市隨英國決定脫離歐盟而急跌。本週,伊斯坦堡國際機場發生自殺式炸彈恐襲,最少36人死及150人傷。以色列與中東繼續需要代禱守望。伊斯坦堡國際機場發生自殺式炸彈恐襲,最少36人死及150人傷。

一、 國內情勢
1. 英國決定脫歐,特拉維夫股市下跌,以官員急謀新策應變:自從英國上週五決定脫離歐盟之後,全球金融指數相繼下跌,特拉維夫股票交易所也不能倖免。以色列外交界及其他官員急謀新策略應變。

2. 股市急跌,以政府監察英脫歐帶來的經濟餘波:上週日,以色列財政部長摩西.卡隆(Moshe Kahlon) 宣佈,已設立24小時運作的「走勢室」(Situation Room) ,好監察英國上週五決定脫離歐盟所帶來的經濟餘波。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以色列除了是全球經濟的一份子之外,並沒有直接受到此事影響。」據報,總理這話是為了止住以色列不同股票指數上週末的急遽跌勢而說的。

3. 猶太事務局籲考慮回歸以色列的法國猶太人盡快回歸:上週末,猶太事務局 ( Jewish Agency) 主席納塔·夏蘭斯基(Natan Sharansky) 向《耶路撒冷郵報》(Jerusalem Post)表示,正考慮回歸以色列的法國猶太人應盡快回歸;並表示他會促請以色列政府,像當年幫助從前蘇聯逃到以色列的猶太人那樣,積極幫助法國猶太人回歸。根據猶太事務局的民意調查結果,大部分法國猶太人,尤其是年青一輩,都正在認真考慮移居以色列。

4. 聖殿山連續數天有巴人騷亂,以警方暫禁非穆斯林前去至週四:由上週日到本週一連續兩天,巴勒斯坦騷亂份子人在耶路撒冷舊城向前去聖殿山的猶太人擲石頭和傢具碎片,後來被警方驅散。連續數天發生騷亂之後,警方於週二上午開始暫停向非穆斯林開放聖殿山。警方表示,暫停措施將持續到本週四甚至更長時間。 5.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卸任前到訪耶路撒冷:週二,作為卸任前的道別外訪行程的一部分,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到訪耶路撒冷。潘基文首先參觀哈馬斯所控制的加沙地帶,然後去耶路撒冷。在與總理納坦雅胡出席聯合新聞發佈會時,他指責巴勒斯坦人對以色列人進行的恐襲與挑釁,並呼籲以色列終止用安全措施來對巴人進行「集體刑罰」。

禱告:哪怕股市急跌,以色列國內時有紛亂,我們仍宣告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以色列民;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以色列民(詩29:10-11) 。

二、 國外情勢
1. 英國工黨黨魁拒訪以色列:英國工黨黨魁郝爾彬(Jeremy Corbyn),最近獲以色列錫安聯盟黨 (Zionist Union) 黨魁赫佐格(Isaac Herzog)邀請到訪以色列,卻去信拒絕。郝爾彬表示他沒時間,並建議改由較低級的工黨黨員前去。

2. 伊斯坦堡國際機場發生炸彈恐襲,最少36人死及150人傷:週二,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市(Istanbul)的阿塔圖爾克國際機場(Ataturk),有恐怖份子於走近入境大廳時向警察和圍觀者開槍,然後引爆身穿的自殺式炸彈背心,引致最少36人死亡及150人受傷。土耳其政府官員表示,這很可能是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的所為。土耳其總理尤迪倫(Binali Yildirim)表示:「初步證據顯示,其中3名自殺式炸彈恐怖份子於開火後,引爆其身上的自殺式炸彈。」

禱告:求主止息強暴人的忿怒,折斷強暴人攻擊的器械,當強暴人催逼的時候,神是貧窮人與困乏人急難中的保障。祈求中東人心回轉,歸向神,得著救恩(賽25:1-5; 9)。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