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情勢2016年07月29日至8月4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04/08/2016(星期四) AM 10:4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0729-0804
概況:上週,200名猶太人從法國回歸以色列。國外方面,伊斯蘭教恐怖組織呼籲趁夏季奧運,恐襲西方人與以色列人。以色列與列國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週三,200名猶太人從法國回歸。

一、 國內情勢
1. 總理發影片,肯定居以阿拉伯人對國家的貢獻:週一,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發表影片,向住在以色列的阿拉伯人說話。納坦雅胡為他以往說了一些冒犯但可以諒解的話而道歉,並宣稱:「住在以色列的阿拉伯人,對以色列的成就居功不小,我以你們為榮!希望你們更多參與其中。」
2. 耶路撒冷市長因表明不參加上週同志驕傲遊行而受抨擊:耶路撒冷市長尼爾・巴拉克(Nir Barkat) 上週聲明不參加上週四的「同性戀者驕傲遊行」(LGBT Pride Parade)後,本週三,巴拉克受到國內左派政治與社會領袖抨擊。有人批評巴拉克這是為了討好「宗教極端主義者」,並且向同性戀群體表達不能接受的憎惡與
不寬容。巴拉克在聲明中表示:「我完全贊同同性戀群體有權在耶路撒冷遊行,也會致力為他們爭取遊行的權利,並繼續提供資源與協助。」 3. ICEJ職員歡迎200名從法國回歸的猶太人:週三,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總部的多位職員,在本-古里安機場歡迎200名從法國回歸的猶太人。ICEJ多年來一直協助猶太事務局(Jewish Agency )做回歸工作,資助載送猶太人從各國回歸的包機費用。
禱告:1.神繼續給予總理納坦雅胡與耶路撒冷市長巴拉克智慧,及謙卑與神同行的心,在治國處人上行公義、好憐憫(箴 2:112:112:112:11;箴 11:211:211:211:2;彌6:8)。2. 各國基督徒持續用禱告與財務支持猶太人回歸,為彌賽亞再來預備道路(賽49:22)。

二、 國外情勢
1. 伊斯蘭教恐怖組織呼籲趁夏季奧運,恐襲西方人與以色列人:上週,當舉世注視在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舉行的2016年夏季奥林匹克運動會之際,多個伊斯蘭教恐怖組織在其伊斯蘭教聖戰網站貼文,呼籲在奧運期間,對來自西方國家(包括以色列)的運動員與遊客進行孤狼式襲擊。他們表示:「在這些地方用小刀襲擊美國人或以色列人,比起在任何信奉阿拉的地方進行襲擊,媒體效應會更大。」

2. 非洲國家幾內亞與以色列恢復外交關係:週三,非洲國家幾內亞(Guinea)宣布與以色列恢復外交關係。該國自1967年9六日戰爭之後,曾經與以色列斷絕外交關係49年。總理納坦雅胡表示:「幾內亞此舉,是兩國關係進程中極重大的一步。這不但為以色列與非洲各國的關係開了門,且顯然為以色列在其他方面帶來益處。」

禱告:以詩121宣告神對以色列與萬國萬民的保護;以耶3:23宣告「以色列得救,誠然在乎耶和華─我們的神」,所有頑梗的惡心(包括恐怖份子)都要回轉:「那時,人必稱耶路撒冷為耶和華的寶座;萬國必到耶路撒冷,在耶和華立名的地方聚集。他們必不再隨從自己頑梗的惡心行事。」(耶3:17)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