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情勢2016年08月12日至8月18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8/08/2016(星期四) AM 11:0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0812-18
概況:本週,以色列柔道選手勇奪里約奧運銅牌;旅游部宣佈取消對中國旅行團的徵費。但以色列兩次拘捕不同機構的人道救援人員,涉嫌挪用公款資助哈馬斯。以色列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本週,以色列柔道選手雅登.潔比勇奪里約奧運銅牌。

一、 國內情勢
1. 宣明會否認加沙分部主管轉移捐款,資助哈馬斯:上週,以色列安全官員拘捕涉嫌的基督教機構世界宣明會(World Vision)加沙分部主管哈拉比(Mohammed Halab),並出示數年來循不同途徑搜集的證據,起訴哈拉比。然而,本週一,宣明會的數名代表否認曾把該機構用於人道援助方案的捐款,轉移至哈馬斯恐怖組織(Hamas)的名下,以資助其軍事行動。

2. 巴勒斯坦男子被捕,涉嫌挪用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公款資助哈馬斯:週二,以色列情報機關辛貝特(Shin Bet)宣布,已拘捕一名巴勒斯坦男子,他涉嫌利用其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工作人員身份,挪用公款資助哈馬斯。

3. 以色列柔道選手勇奪里約奧運銅牌:週二晚上,以色列柔道選手雅登.潔比(Yarden Gerbi),於里約熱內盧奥林匹克運動會的女子63公斤級柔道項目中勇奪銅牌。這是自2008年北京奧運以來,以色列取得的首個奧運獎項。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對潔比說:「我們全國以妳為傲,妳的成績真傑出。」

4. 恐襲地道下塌,8名恐怖份子受傷:週三,巴勒斯坦媒體Ma'an通訊社(Ma'an News Agency)報道,一條於加沙地帶開挖,意圖逾越邊境進入以色列境內的恐襲地道下塌, 8名涉嫌的恐怖份子受傷。

5. 以色列旅游部取消對中國旅行團的徵費:繼今年較早時間,以色列與中國政府達成協議,兩國允許向對方的國民簽發為期10年的多程簽證之後,本週,以色列旅游部宣佈會取消對中國旅行團的徵費,冀吸引更多中國人到以色列。 以色列旅遊部長雅里夫·萊文(Yariv Levin) 表示:「這些措施會令到以色列旅遊的中國遊客數目加增,興旺中東地區的旅遊業」。

6. 以色列警方計劃斥資,加強東耶路撒冷鄰近地區的保安措施:本週,以色列警察機構宣布,計劃投放10億以色列新謝克爾(NIS),加強東耶路撒冷鄰近地區的保安措施,包括加派1,200名警員及添置數百部閉路電視攝影機等等。警方代言人表示,以上措施是為了改善市內居民的生活質素。但是,東耶路撒冷有不少阿拉伯裔居民和領袖,視之為進一步「攻佔」東耶路撒冷。

7. 今夏加利利海水位急降,或會長遠影響中東的生態系統及經濟:因高溫與去年冬季降雨量與黑門山(Mount Hermon)降到歷年的最低紀錄,今年夏季,加利利海(Sea of Galilee)的水位急降。以色列官員發出預警,表示長期的乾旱不但會長遠影響中東的生態系統,還會影響約旦河洗禮處(Yardenit Baptism site)等旅遊點對遊客的吸引力,因而危及經濟。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禱告:1.宣告:神的慈愛必不離開以色列;神平安的約也不遷移。以色列必因公義得堅立,必遠離欺壓,不致害怕。凡聚集攻擊以色列的仇敵,終必仆倒(賽54:10; 賽49:14-15)。恐怖份子所謀的,並不成就(賽7:7)。2.求神不斷把管治與應變的智慧、能力與知識,加給總理納坦雅胡及以色列政府(但2:20-21)。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館。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