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形勢8月19日至8月25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9/08/2016(星期五) PM 03:0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0819-25
概況:本週,支持抵制、撤资、制裁以色列的聲音雖此起彼落,以色列仍積極進行安全搜捕,拘捕了數名恐怖份子。以色列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以色列在西岸拘捕5名恐怖份子,搜獲大量武器、軍火和炸藥。

一、 國內情勢
1. 以色列拘捕哈馬斯高級官員,哈馬斯指責以色列干預巴內政:本週二,以色列警方拘捕了哈馬斯恐怖組織的一名高級官員,他涉嫌與巴勒斯坦地區即將舉行的市政選舉活動有關連。哈馬斯隨即指責以色列干預巴勒斯坦的內政。

2. 以色列在反恐搜捕中抓到多個真主黨支持者:本週二,以色列情報機關辛貝特(Shin Bet)表示在最近的反恐搜捕行動中,抓到多個在西岸進行恐怖主義活動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支持者。據說真主黨乃透過臉書(Facebook)招攬這些支持者。

3. 以色列在西岸拘捕5名恐怖份子,搜獲大量武器、軍火和炸藥:本週三,以色列在西岸進行安全搜捕,拘捕了5人,懷疑是恐怖份子,並搜獲大量非法買賣的武器、軍火和炸藥。

4. 柔道男選手為以色列贏取第二個奥運銅牌:上週五,以色列柔道選手歐爾.沙森(Ori Sasson),於里約奥運的男子100公斤以上級項目中勇奪銅牌。

5. 美國福音信義會要求以色列促成巴勒斯坦立國,並支持抵制、撤资、制裁以色列:上週六,美國福音信義會(The 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在新奧爾良舉行的三年一度會議上,通過決議案,要求:以色列停止在西岸建設猶太人定居點,並促成「獨立的巴勒斯坦國的建立」,否則會要求美國終止對以色列的援助。美國福音信義會於同日又通過另一決議案,支持各國抵制、撤资、制裁(Boycott, Divestment and Sanction)以色列。根據這決議案,美國福音信義會要求:美國承認獨立的巴勒斯坦國,不要阻止其加入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並且與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其他成員「就以、巴議題達成全面、有時限的新協議,促成以、巴談判達成最終地位協議,讓以、巴各自成為可行而安全的國家共存,並共同擁有耶路撒冷」。

6. 以國會阿拉伯聯合政黨議員於國外開會,籲支持抵制以色列:上週,以色列國會阿拉伯聯合政黨(The Joint Arab List)議員葛哈塔斯(Basel Ghattas) 到加拿大蒙特利爾市(Montreal)參加會議。葛哈塔斯在發表演說時,呼籲多屬極左派人士之與會者,支持抵制、撤资、制裁以色列。

7. 以色列與阿根廷就保安、農業與水務科技簽署合作協議:最近,以色列一個立法者代表團到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市(Buenos Aries),與阿根廷副總統加布里埃爾·米凱蒂(Gabriel Michetti)及外交部長蘇珊娜·馬爾科拉(Susana Malcorra)簽署合作協議。兩國合作範圍,涵蓋農業與水務科技,而保安是兩國的短期合作焦點 。
禱告:儘管只有神能為以色列和列國帶來真正永久的和平,我們仍要為以色列政府的領袖及我們所屬城市/國家/教會的領袖禱告,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提前2:1-4) 。求真理的聖靈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真理(約16:13),尤
其引導基督徒進入一切有關神對以色列和猶太人的心意的真理,並且把反猶思想與替代神學的帕子從人的心除去(林後3:16-17)。願神對以色列與教會的旨意成就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6:10)。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館。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