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情勢2016年08月26日至9月1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25/08/2016(星期四) AM 10:1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0826-0901
概況:最近,以色列有猶太會堂遺址出土,印證耶穌曾在加利利的農村會堂傳道;協助留在埃塞俄比亞的猶太人回歸以色列的行動有好進展。國外方面,以色列既與非洲國家恢復外交關係,卻與關係已見升溫的土耳其互相指責。以色列與中東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一、 國內情勢
1. 猶太會堂遺址出土,印證耶穌曾在加利利的農村會堂傳道:最近,考古學家宣布在下加利利挖掘出古老的猶太會堂遺址,並證明該會堂可追溯到耶穌在地上傳道的那個時期。基尼烈學院(Kineret Institute for Galilean Archeology)的考古學家莫迪凱·埃維姆(Mordechai Aviam)博士表示:「這是在加利利第一個被發現的農村猶太會堂,印證了新約聖經提供的歷史資料,就是耶穌曾經於加利利的農村會堂傳道。聖經說耶穌曾經於迦百農的一個會堂和加利利的多個會堂傳道。基督信仰是在耶穌強調祂在會堂裡所講的道之後發展起來的,故這會堂遺址非常重要。」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2. 以警方傳喚總理辦公室職員接受問話,助有關集資斂財的調查:上週四,警方傳喚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辦公室若干職員接受問話,協助有關集資斂財的調查。法律界分析家預料,納坦雅胡可能很快也要接受警方問話,但他應該不會因協助調查而被起訴。

3. ICEJ已籌募善款,足夠資助額外數百名埃塞俄比亞猶太人回歸:協助留在埃塞俄比亞的猶太人回歸以色列的行動,最近有好的進展。以色列2017-2018年度的國家財務預算,包含撥款資助約1,300名埃塞俄比亞猶太人回歸。私人機構方面,ICEJ屬下的埃塞俄比亞回歸方案已籌募到善款,足夠資助額外數百名埃塞俄比亞猶太人回歸。盼望首批回歸者最早可於今年11月啟程回家。

4. 2015年聯合國從以色列購入貨品服務款額近9,180萬美元:根據聯合國本週公布的數據,聯合國於2015年從以色列購入貨品與服務涉及款額近9,180萬美元,多於其他國家。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丹尼.達農(Danny Danon) 表示:「聯合國明瞭,以色列是新創企業之國(Start-Up Nation),其製品的品質乃全球首屈一指。」
禱告:1. 為以色列國內所有猶太與阿拉伯裔基督徒,特別是本地的牧者與事工領袖禱告,求神大大使用他們,影響其他國民的生命(西1:9-12;弗6:10-20)。2.為以色列人得著救恩禱告,求聖靈澆灌他們(亞12:10;羅11:25-29)。3. 各國基督徒持續用禱告與財務支持猶太人回歸,為彌賽亞再來預備道路(賽49:22)。

二、 國外情勢
1. 以色列與非洲國家關係升溫,外交事務總主任到訪幾內亞:上週日,以色列外交事務總主任多爾·戈德(Dore Gold),應非洲國家幾內亞總統顧德(Alpha Conde)的邀請,到首都科納克里市(Conakry)訪問。這是自上月以色列、幾內亞兩國全面恢復外交關係以來,首次有以色列官員訪問幾內亞。此行也是隨著以色列與非洲國家關係升溫,戈德的西非外訪之旅的第一站。

2. 以色列與埃及關係升溫,埃外交部長挺以言辭惹哈馬斯狠批:上週日,埃及外交部長蘇克里(Sameh Shoukry)表示,以色列的保安措施並不構成「恐怖主義」。外交消息來源指出,蘇克里的舉動雖引發哈馬斯恐怖組織的猛烈批評,卻證明以色列與埃及塞西政權(Sisi regime)的關係正在升溫。

3. 土耳其外交部指責以色列空襲加沙,以外交部還以指責:本週一,土耳其外交部發出聲明,指責以色列空襲哈馬斯所控制的加沙地帶的基建,並宣稱這舉動「不能接受」。以色列外交部對土耳其外交部發聲明,以指責還以指責,並暗示土耳其本身也在鄰國對庫爾德人(Kurdish factions)展開殘忍的空襲,根本沒資格教訓其他人。

禱告:祈求位處局勢動盪的中東地區且敵人眾多的以色列,在國際上能得著應有的尊重,而不是受到不公平的批評與雙重標準的對待(詩35)。祈求納坦雅胡與政府官員有從神而來的智慧與謀略,重建及維持與以色列盟國的關係,尤其修補以色列與土耳其之間的關係(詩133)。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館。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