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情勢2016年9月2日至9月8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01/09/2016(星期四) AM 11:0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0902-08
概況:以色列快將展出的出土文物,再次印證神話語的真確。總理納坦雅胡,本週卻面臨兩黨黨魁聲言退出其領導的聯合政府的危機。以色列繼續需要代禱守望。聖經地博物館下週會展出從大衛打敗歌利亞的地點以拉谷出土的文物。

一、 國內情勢
1. 聖經地博物館展覽從大衛打敗歌利亞的以拉谷出土的文物:本週一,耶路撒冷聖經地博物館(Biblical Lands Museum Jerusalem)為將於下週開始的「大衛與歌利亞對決之谷」展覽進行了預展。屆時,該博物館會展出具3000年歷史的出土文物,它們從位於耶路撒冷西 南面的以拉谷(Elah Valley)附近的基伯·珂雅發(Khirbet Qeiyafa)出土,而以拉谷乃是撒母耳記上17章所說大衛打敗歌利亞的地點。許多考古學家相信,基伯·珂雅發正是撒母耳記上17:52所說的「沙拉 音」(Sha'arayim),意思為「兩個城門」。

2. 以色列鐵路安息日施工,極端正統猶太教黨派聲言退出聯合政府:本週二,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領導的聯合政府面臨危機,事緣以色列鐵路公司(Israel Railways)為了進行連接特拉維夫與耶路撒冷的鐵路工程,在安息日仍繼續施工,惹起屬於極端正統猶太教黨派的聖經猶太教聯盟(United Torah Judaism)與沙斯黨(Shas)兩黨黨魁的不滿,他們聲言要退出聯合政府。以色列鐵路公司回應,於安息日施工可省下數百萬新謝克爾的公帑,是顧及納 稅人的利益。 3. 首次有阿拉伯裔基督徒出任以色列政府高職:以色列籍阿拉伯裔基督徒馬倫.哈利法(Maron Halifah)獲委任為外圍、內蓋夫與加利利地區發展部(Ministry of Development in the Periphery, the Negev and the Galilee)的法律顧問。這是以色列政府首次有阿拉伯裔人出任如此高職,反映阿拉伯裔基督徒已進一步融入以色列社會。哈利法表示:「我出身於一個教導 我要盡力融入並貢獻社會的家庭。我當初完全按照正常的程序,通過多次考試,然後投身公職。成為公職人員之後,我不斷努力,有幸扶搖直上。儘管屬於小數族 裔,但我從來不覺得有種族歧視,我認為以色列政府真的很鼓勵小數族裔投身公職。」

4. 以總理銳意進行教育改革,勉勵國民努力研讀聖經:本週,正值以色列的學生及家長準備開課之際,總理納坦雅胡在一次內閣會議上宣稱:「我們銳意進行教育改 革,而改革是建基於卓越與錫安主義。我們的首要事項是非常努力研讀聖經,而神的話語正是我們猶太人今天置身以色列、昔日回到以色列及今天留在以色列的因 由」 。

禱告:
1. 以色列聯合政府不同黨派議員,放下各自的政黨歧見,齊心致力改進民生,並合一面對國際挑戰(詩133;耶32:39)。

2.神大大興起並使用以色列國內所有猶太與阿拉伯裔基督徒,以生命影響其他國民的生命(賽60:1)。

3.為以色列人得著救恩禱告 (賽45:17; 賽46:13)。

4. 宣告賽33:5:耶和華在以色列被尊崇,因祂居在高處;祂以公平公義充滿錫安。納坦雅胡所領導的聯合政府與以色列民一生一世必得安穩,有豐盛的救恩,有智慧和知識;並以敬畏耶和華為至寶。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館。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 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 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 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