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情勢9月16日至9月22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03/10/2016(星期一) AM 11:3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0916-22
概況:在恐怖主義、反猶與抵制以色列的威脅從未止息的形勢下,總理一再重申以色列奮戰到底的決心。加強與各國外交關係顯然是總理心之所向,讓神對以色列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乃神對代禱者的召喚。以色列繼續需要代禱守望。為加強經濟關係,外交部安排亞洲宗教代表團與總理、總統會面。

一、 國內情勢
1. 以總理表示跟伊斯蘭教恐怖主義奮戰到底:上週日早上,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於內閣會議上,就美國911 事件的15 週年發表演說,表示以色列「與最大盟友美國肩並肩的一同站立」,並會跟在世界各地播散恐懼與殺戮的伊斯蘭教恐怖主義奮戰到底。

2. 臉書保證會刪除在該網站發表的大部分反以色列言論:本週一,司法部長阿耶萊特·沙凱德(Ayelet Shaked)表示,大型互聯網公司臉書(Facebook)的執行人員已向她保證,會刪除在該網站發表的大部分煽動仇恨的反以色列言論。臉書的代表說:「要妥善對付網絡極端主義,只可以通過決策者、文明社會、學術界與
商業機構之間的緊密合作,這原則放諸於以色列與各國皆準。」

3. 抵制、撤资、制裁以色列的行動在墨西哥一敗塗地:週一,由近45,000 名墨西哥籍猶太人組成的猶太群體,結束其以色列團結之旅。該群體的中央委員會會長Salomon Achar 對耶路撒冷郵報(Jerusalem Post)表示,各國抵制、撤资、制裁以色列的行動,在墨西哥一敗塗地。他說:「在墨西哥,所有大學、醫院與投資
者都不知道抵制、撤资、制裁以色列是怎樣的一回事,相反,我們很喜歡交流各國的資訊,並加強墨西哥與以色列的關係。」

4. 為加強經濟關係,外交部安排亞洲宗教代表團與總理、總統會面:週二,由印度教、佛教、錫克教、神道教、 耆那教和道教的領袖所組成的宗教代表團,與總理納坦雅胡及總統李夫林(ReuvenRivlin)會面。因著亞洲對以色列經濟的影響力舉足輕重,外交部安排這次會面,盼加強以色列與亞洲各國的關係。上述宗教代表
將與以色列的首要拉比展開宗教對話。

5. 前總統佩雷斯嚴重中風入院,其子請求代禱:週三,以色列前總統希蒙·佩雷斯(Shimon Peres)因中風入院,目前情況嚴重但穩定。今年93 歲的以色列政界元老佩雷斯,目前入住社巴醫療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 ,院長表示已安排最好的醫生為佩雷斯治療。醫生為佩雷斯注射鎮定劑,插上喉管,並進行電腦掃描以確定病情。佩雷斯的兒子Chemi 說:「家父是獨一無二的人,我一直在為他禱告,也請繼續為我們禱告。」

禱告:1.祝福總理納坦雅胡與其他政府領袖在治國與應付以色列所面對的挑戰上,能謙卑並與神同行(但2:20-21;彌6:8)。2.宣告:除耶穌基督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或假神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為以色列得著救恩禱告(結36:25-28;羅11:25-28)。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二、 國外情勢
美、以訂10 年新協議,向以提供總值380 億美元軍事援助:週二,路透社報道,美國與以色列已達成新的協議,美國會向以色列提供總值380 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協議為期10 年。協議細節稍後會正式公布。

禱告:為以色列與美國的關係禱告(詩121;賽41:10;賽54: 17)。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 個
國家,其中80 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館。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
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
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