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形勢10月7日至10月23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09/10/2016(星期日) PM 03:4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1007-23
概況:最近,以色列有考古新發現,印證希西家王確曾經搗毀異教偶像,顯明聖經的真實。然而,坎特伯里大主教指出教會非但沒對抗反猶主義,倒加速其蔓延。以色列繼續需要代禱守望。特拉拉吉考古新發現,印證希西家王確曾搗毀異教偶像。

一、 國內情勢
1. 坎特伯里大主教指教會沒對抗反猶主義,倒加速其蔓延:最近,坎特伯里大主教(Archbishop of Canterbury)賈斯汀·韋爾比(Justin Welby) 為大屠殺教育基金撰寫文章,在文中描述反猶主義是「在不知不覺中惡化的罪…本來應該對抗這罪的教會,不但沒加以對抗,反倒加速這病毒的蔓延。反猶主義污染了教會中的肢體。身為基督徒,我們應該深刻痛悔。」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2. 特拉拉吉考古新發現,印證希西家王確曾搗毀異教偶像:最近,位於耶路撒冷西南面的特拉拉吉(Tel Lachish)有考古新發現,在該處出土的塔與城門結構,印證希西家王的確曾經搗毀異教偶像,跟列王紀下十八章的記載一致。列王紀下18章4節記述,希西家王「廢去邱壇,毀壞柱像,砍下木偶」。以色列文物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與以色列自然及公園管理局(Israel Nature and Parks Authority)表示,準備在不久將來開放該遺址,供人參觀。
3. 極端伊斯蘭教恐怖主義與反猶主義迫使歐洲的猶太人離開:本週,莫斯科首席拉比葛德史密特(Pinchas Goldschmidt)在歐洲議會上表示:「歐洲的猶太人猶如夾在兩架快到的火車中間,一架名叫極端伊斯蘭教恐怖主義,一架叫舊日歐洲的反猶主義」。他又指出,這令到數以千計的猶太人離開法國、比利時和其他歐洲國家。 4. 低收入令以色列一些家庭選購不健康食物,甚至挨餓:本週,耶路撒冷的陶布社會政策研究中心(Taub Center for Social Policy Studies)發表報告,顯示一般的以色列家庭,因收入不足夠購買健康的食物,他們於是退而求其次,選購不健康的食物,有些家庭甚至選擇挨餓。

禱告:以詩篇91為居於以色列與世界各地的猶太人禱告,1.宣告神是猶太人的避難所,是山寨,是他們的神,是他們所倚靠的(詩91:2);2.祈求神藉著反猶主義的蔓延與恐怖主義的威嚇,使猶太人轉向神,並得著救恩(詩91:14-16)。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館。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