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形勢10月28日至11月3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27/10/2016(星期四) AM 11:0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10.28-11.03
概況:本週,以色列文物局展示蒲草纸古卷,顯明耶路撒冷於主前七世紀下半段時期乃國家經濟中心。同一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通過決議案,否認聖殿山與猶太人的關係。以色列繼續需要代禱守望。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通過決議案,否認聖殿山與猶太人的關係。

一、 國內情勢
1.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通過決議案,否認聖殿山與猶太人的關係:本週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委員會(World Heritage Committee) 批准一項決議案,議案中有關耶路撒冷聖殿山的描述並未提到其與猶太人的關係。就決議案投票時,10個國家的代表之中:2人贊成,2人反對,8人棄權,1人缺席;決議案在無一致共識下獲得通過。外交界人士指出,黎巴嫩、古巴、科威特、突尼西亞、土耳其、阿塞拜疆、 哈薩克斯坦、印尼、越南和安哥拉均投票贊成;坦桑尼亞與菲律賓反對;波蘭、葡萄牙、克羅地亞、芬蘭、南韓、布基纳法索、秘魯與津巴布韋棄權;牙買加則缺席。以色列的外交家感謝沒投贊成票的國家幫
助以色列陷入更艱難的局面之餘,也預期同一問題會再現。

2. 古顯明耶路撒冷於主前七世紀下半段時期乃國家經濟中心:本週三,以色列文物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 展示一個蒲草纸古卷,其年代追溯至所羅門王興建第一聖殿時期,卷上書寫的希臘文文提到耶路撒冷。文物局局長以色列·哈森(Israel Hasson) 表示:「大部分文字都清晰可辨,寫著:由王的使女從拿拉(Naʽarat)送多瓶酒到耶路撒冷。由此可見,耶路撒冷於主前七世紀下半段時期乃國家的經濟中心。」拿拉就是約書亞記16:7提及的拿拉,即以法蓮與便雅憫兩支派城邑的邊界。

禱告:宣告「人必稱耶路撒冷為耶和華的寶座;萬國必到耶路撒冷,在耶和華立名的地方聚集。他們必不再隨從自己頑梗的惡心行事」(耶3:17)。求神徹底化解以、巴之間由來已久的衝突,使猶太人與巴勒斯坦人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弗2:14)。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館。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