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形勢11月04日至11月10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03/11/2016(星期四) AM 10:0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11.04-10
概況:本週,在外交方面,以色列與美國及加拿大的關係愈趨友好、堅固。然而,國內對於西牆祈禱安排的協定解決方案,猶太教不同分支再起吵鬧。以色列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對於西牆祈禱安排的協定解決方案,猶太教不同分支再起吵鬧。

一、 國內情勢
1. 以總理稱兩位美國總統選舉候選人都邀請他於就職日後訪美:週一,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國會冬季首次會議開始前發表演說,宣稱美國總統選舉的兩位候選人都已發出邀請,盼望他能於總統就職日後隨即到訪美國白宮。納坦雅胡表示:「以色列跟美國的關係是前所未有的穩定而有力,並會一直維持這樣子,因為美國人跟我們的價值觀一致。」他還補充說:「雙方有時候也會有歧見,我只希望有歧見的機會將會很小。」

2. 加拿大總督訪以,盼以、巴重返和平談判桌:週二,加拿大總督大衛·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 到以色列展開官式訪問,盼望親身了解加拿大如何能幫助中東的人士。他表示:「我們盼望盡力締造條件,好讓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雙方能重返和平談判桌。我們也盼望鞏固與以色列的友誼和關係」。約翰斯頓此行會會晤以、巴官員,並探訪於以色列及西岸獲加拿大資助的大學、商業、教育及文化機構。
3. 耶路撒冷是全國自然死亡率與癌病比率最低的城市:週二,以色列衛生部公布統計數字,顯示全國自然死亡率最低的地區為:耶路撒冷及位於西岸、沙崙 (Sharon)、佩塔提克瓦(Petah Tikva)和利河伯(Rehovot)的社區。耶路撒冷也是全國癌病比率最低的城市。

4. 對於西牆祈禱安排的協定解決方案,猶太教不同分支再起吵鬧:週三,西牆出現激烈的吵鬧場面,事緣有猶太教改革派和保守派領袖與西牆婦女組織(Women of the Wall)的成員,試圖帶妥拉經卷進入西牆作禱告儀式之用,卻遭到屬於極端正統派的西牆遺產協會(Western Wall Heritage Foundation)的勤務兵阻止。也有屬於極端正統派的圍觀者加入吵鬧,總理與其他政府官員對事件表示難過。總理辦公室表示:「此不幸事件,對於推行西牆祈禱安排的協定解決方案,毫無助益。」總理與以色列國會發言人在非正統派猶太教領袖面前強調,現在是雙方對話而非磨擦的時間。單方面反對西牆的現行安排,只會抵銷各方面一直以來在達成解決方案上的努力。

禱告:求神開以色列猶太教領袖的眼睛,使他們看見創造天地的主並非住在人手所造的殿(徒17:24-25)。求神幫助總理與以色列政府官員堅持以敬虔的態度,建立以色列為現代化民主、公義國家,成為中東以至列國的典範(賽60:1-3)。並求神幫助總理帶領以色列政府,以智慧處理國內猶太教不同分支對西牆祈禱安排解決方案的爭議,在處理信仰議題上力求平衡(詩65:4)。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館。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