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情勢11月11日至11月17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0/11/2016(星期四) AM 10:0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1111-17
概況:以、巴衝突由來已久且總是餘波未了,國內的聖殿山之爭仍未平息,巴勒斯坦最近計劃要求以色列交還死海古卷。國外方面,法國試圖推展有關兩國方案的和談進程,但以色列堅持以、巴直接談判。以色列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巴勒斯坦計劃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要求以色列交還死海古卷。

一、 國內情勢
1. 巴勒斯坦計劃要求以色列交還死海古卷:上週末,據報巴勒斯坦計劃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申請,要求以色列交還死海古卷。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使卡梅爾‧沙馬‧哈科恩(Carmel Shama Hacohen)表示:「這是巴勒斯坦再試圖以挑釁而無恥的姿態改寫歷史,並抹煞以色列與這片地土的連繫。死海古卷乃猶太人在以色列地存活的真實有力的考古證據」。巴勒斯坦的理據,是死海古卷乃1947 到 1956年間從位於靠近死海的昆蘭洞穴出土的。事實上,那些洞穴位於西岸的C區,民事與軍事管轄權乃屬於以色列,巴勒斯坦卻聲稱享有洞穴的所有權。

2. 為免穆斯林把暴力升級,以政府阻止猶太人去聖殿山:本週一,公共安全部長埃爾登(Gilad Erdan)在國會活動上宣稱,以色列政府把猶太人區分並阻止他們去聖殿山,乃是為了猶太人的益處。埃爾登以「複雜和具爭論性」來形容聖殿山目前的形勢,並指出,考慮到穆斯林就聖殿山對猶太人採取的「種族歧視式」暴力與騷擾行動,安全部隊必須阻止猶太人像穆斯林那樣到聖殿山祈禱,以免穆斯林把暴力行動升級。埃爾登表示:「我們最關心的是到聖殿山的人士的安全。猶太人對聖殿山的擁有權是無可爭論的,沒有任何國際組織能改寫或否認這一點。聖殿山於猶太人
而言是最神聖的地方,這一點是改變不了的」。以色列外交部副部長霍托夫利(Tzipi Hotovely)引用關於聖殿山的至聖日祈禱文「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表示:「有別於穆斯林對聖殿山的伊斯蘭教化,信奉猶太教的人沒有把聖殿山據為己有,反倒容許信奉不同宗教的人在那裡自由敬拜」。

3. 斐濟願為解決中東問題出力,盼以也為解決斐濟的問題出力:週一,斐濟總理巴依尼馬拉馬(Frank Bainimarama)的中東訪問之旅其中一站,是在耶路撒冷接受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Netanyahu)的款待。在兩國總理閉門開會之前,巴依尼馬拉馬在聯合新聞發佈會上向納坦雅胡表示,斐濟願意為協助解決中東問題出力,也盼望以色列為協助解決斐濟所面對的問題出力。

4. 總理恭賀川普成為美國新總統,深信兩國盟友關係會更進一步:週三,總理納坦雅胡率先發文恭賀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成為美國新任總統。納坦雅胡表示:「新任總統川普是以色列的真正朋友,我期待跟他攜手改進中東的安全、穩定與寧靖。深信川普總統與我會繼續加強以、美之間的盟友關係,並且把這關係帶進新里程」。

禱告:繼續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詩122:6-9),並宣告:1.神已經立祂的君在錫安
祂的聖山上了(詩2:6):2. 神已選擇這殿,分別為聖,使祂的名永在其中,祂的
眼祂的心也必常在那裡(代下7:16)。

二、 國外情勢
法國建議重啟中東和平談判,巴方贊成,以堅持以、巴直接談判:週一,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LO)秘書長艾瑞卡(Saeb Erekat)在雷馬拉(Ramallah) 與法國特使維蒙(Pierre Vimont)會晤,艾瑞卡在會後宣稱巴勒斯坦人歡迎法國的建議,就是12 月在巴黎開會,重啟有關兩國方案的和平談判進程。以色列已拒絕參加該會議,並促請法國就向以、巴展開雙邊談判向巴方施壓。以色列兩名特使內格爾(Jacob Nagel)與莫爾霍(Isaac Molho)在與維蒙會晤時,表示:「中東和談的真正進展,只會透過以、巴雙方直接談判來達成,其他建議只會令中東跟和談進程越走越遠。以
色列不會參與有違本身立場的國際會議。越是提倡這樣的會議,只會促使巴勒斯坦政權及總統阿巴斯繼續迴避與以色列進行直接談判,致使中東和談進程更難推進。」

禱告:宣告「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羅11:25-26),神對以色列的應許是永不改變的,祂的話是絕不落空的(羅9:6)。求神帶領中東和談的進程,並向以色列人澆灌施恩叫人懇求的靈(亞12:10),使他們的硬心變為肉心,認識耶穌基督並承認祂為救主。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
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 個國家,其中80
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館。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 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