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情勢2016年11月18日至11月24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8/11/2016(星期五) PM 01:3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1118-24
概況:在中東持續不穩的形勢下,以色列堅持追求和平,與盟國加強友好關係,並致力以不同資源與智慧祝福列國。甚願神對以色列與列國的旨意成就,以色列與中東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以色列總理表示期盼與美國新總統川普合作,進一步促進兩國的安寧與安全。

一、 國內情勢
1. 以總理表示期盼與美國新總統川普合作:週二,北美猶太人聯合會(Jewish Federations of North America)在美國華盛頓舉行週年大會,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透過人造衛星在大會上發表正式聲明,表示期盼與美國新任總統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合作,進一步促進以、美兩國的安寧與安全。納坦雅胡說:「以色列與美國的友誼得以延續,讓我深受鼓舞」。 2. 以總統領代表團訪印度,盼加強兩國合作:本週,以色列總統李夫林(Reuven Rivlin),率領一個由多位商界領袖與不同政府機構代表所組成的代表團,到訪印度,期盼加強兩國在不同範疇的合作。

3. 鐵穹的多種應用程式可祝福全世界: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由以色列的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Rafael Advanced Defense Systems)所研製,其附屬公司mPrest正致力把這科技帶進全世界。本週,mPrest公司首席行政總裁納丹.巴勒(Natan Barak )接受耶路撒冷郵報(Jerusalem Post)訪問時表示:「來年,本公司會向全世界不同國家、城市和企業提出挑戰,讓他們選用鐵穹在防空系統以外的多種應用程式,來提高生產力,改進流程,促進官員之間的實時信息共享,並有效完成不同任務」。

4. 獲美籍猶太裔商界大亨捐助,耶路撒冷會興建多用途體育中心:本週,美籍猶太裔商界大亨羅拔.克拉夫特(Robert Kraft)宣稱,已捐款6百萬美元資助在耶路撒冷興建多用途體育中心。該體育中心將會有一個尺寸符合規定並可用作不同體育活動用途的美式足球場,儲物櫃房間和辦公室。耶路撒冷市政府官員盼望該體育中心建成後,可以為城內帶來體育活動的復興。
禱告:求神按祂的心應許,保守以色列四境平安,仇敵中沒有一人在他們面前站立得住(書21:44-45)。也求神繼續為以色列興起盟友,讓凡祝福以色列的也蒙神祝福(創12:3)。

二、 國外情勢
俄羅斯在敘利亞發動大規模軍事攻擊,以俄正密切聯繫:週二,俄羅斯在敘利亞發動新的大規模軍事攻擊,總理納坦雅胡於同日發表聲明,表示以色列正與俄羅斯「密切聯繫」,以免以色列國防軍與俄羅斯的軍隊發生衝突。納坦雅胡補充說:「中東的實況改變得非常快,但這對我們並非只有害處,最重要是我們會變得非常堅強」。

禱告:感謝神對列國擁有主權,若非出於祂的旨意,中東不會有任何事情發生(賽55:8-9)。祈求真正的和平早日臨到敘利亞,也祈求敘利亞人在苦難中轉向神,得著救恩(耶18:7-8 ; 詩107:6)。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館。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