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情勢12月9日至12月15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08/12/2016(星期四) PM 12:1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1209-15
概況:上週四,以色列全國多處下雨。在紀念首任總理戴维·本-古里安去世43週年的典禮上,納坦雅胡矢志使以成中東強國。以色列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上週四以色列全國多處下雨,某些地區整個週末有雨。

國內情勢 1. 上週四全國多處下雨,加利利海水位回升近2厘米:以色列今年夏季的天氣長期乾旱,造成前一週火災的廣泛蔓延。到了上週四,全國大部分地區都下雨,某些地區整個週末都有雨。水利署(The Water Authority)表示,加利利海的水位已回升近2厘米,但仍然偏低。 2. 消防署與警方難以證實前一週的數百宗火災的成因:上週末,有關前一週發生的多宗縱火事件的調查仍在進行,當局拘捕了多名涉嫌縱火者。消防救助署(Fire and Rescue Department)火災成因首席調查主任Ran Shelef朗.雪納,於接受耶路撒冷郵報(The Jerusalem Post )訪問時表示:「除了哈拉米須(Halamish)猶太人定居點之外,在大部分發生火災的地區,我們找不到證據證明火災是因縱火而起。」警方正在調查39宗最嚴重的火災的其中29宗,並表示要找出確鑿證據,來證實前一週在以色列各處發生的數百宗小規模火災的成因,是極為困難的。警方已釋放39名被捕疑兇的其中29名。

3. 3人在以埃邊境偷挖地道,因地道下陷及被埃軍灌水而死:上週週末,3名試圖在以色列與埃及邊境挖掘地道,從而偷渡入境的人士,他們因地道下陷及埃及軍方人員往地道灌海水而身亡。

4. 紀念首任總理去世43週年,總理矢志使以成中東強國:本週二,在紀念以色列首任總理兼國防部長戴维·本-古里安(David Ben-Gurion) 去世43週年的典禮上,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 (Benjamin Netanyahu) 發表了激勵人心的演說。在講及以色列所面對的不同保安挑戰時,納坦雅胡表示有必要買潛艇,為要「殲滅威脅要殲滅以色列的敵人」。他站在本-古里安伉儷墓前時,說:「我國的軍事部隊必須頑強到一個地步,足以對抗任何敵人。故直到今天,我們仍致力培育於本-古里安在世時開始鞏固,但還未具體成形的軍事與情報部隊」。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又補充說:「在中東,弱者沒法存活,強者方能存活。強者不會因被攻擊而倒下,強者得著盟友,別國向強者求和」。

禱告:求神保護以色列(詩121),建立、栽植以色列,使列國知道是耶和華修造昔日那毀壞之處,培植昔日那荒廢之地,成為中東真正的強國 (結36:24-36,耶31:28)。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館。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