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情勢12月16日至12月22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6/12/2016(星期五) PM 05:3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1216-22
概況:本週,以色列國內多個城市大雨連埸,颳強風且下冰雹。國外方面,敘利亞阿勒頗市的流血衝突沒完沒了,以色列與中東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耶路撒冷與以色列中部多個城市大雨連埸,颳強風且下冰雹。

一、 國內情勢
1. 兩架F-35戰機加入以色列空軍機隊:週一,以色列空軍在南部的內瓦庭空軍基地(Nevatim air base)舉行儀式,歡迎首兩架F-35 Adir號(希伯來文,意謂:偉大)戰鬥機 (Joint Strike Fighter)加入機隊。以色列總統李夫林(Reuven Rivlin) 表示:「這會改變中東,重新定位以色列軍事上的威懾能力與運作空間,敵人知道加害以色列只會自找麻煩」。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表示:「今天的以色列更加堅強,任何人想攻擊我們,定會被攻擊。歷史教訓我們,唯有實力可帶來威懾能力、和平與尊重。以色列致力在海、陸、空與網絡世界都取得優勢。以色列正在飛向更高之處,每當看見Adir號戰鬥機飛向高處,我們都會引以為豪」。

2. 以色列與阿塞拜疆簽訂售賣軍備並加強多方面合作的協議:週二,總理納坦雅胡獲阿塞拜疆總統伊利哈姆·阿利耶夫(Ilham Aliyev)接待,兩國元首於聯合新聞發佈會上宣稱,已簽訂有關於往後數年售賣軍事與保安設備的協議。兩國也簽訂了多項有關在農業、貿易、經濟投資與規管方面加強合作的協議。

3. 以國冬季伊始,料狂風暴雨延續到週末:週三,耶路撒冷與以色列中部多個城市大雨連埸,颳強風且下冰雹。北部的黑門山(Mount Hermon)下雪。預料晚間的溫度會下降,且狂風暴雨會延續到週末。

禱告:宣告平安歸於以色列,作惡的無法得逞(詩125:5)。願恨惡以色列的蒙羞退後,祝福以色列的蒙神祝福 (詩129:5) 。求神繼續為以色列興起盟友,為以色列擊退敵人(賽60:12,14)。
二、 國外情勢
1. 客戶支持抵制、撤資及制裁以色列,被德國社會經濟銀行停帳戶:週一,德國的社會經濟銀行(The Bank für Sozialwirtschaft)宣布,該銀行的客戶因支持各國針對以色列的抵制、撤資及制裁運動(Boycott, Divestment and Sanctions,簡稱BDS),違反了該銀行的操守標準,已被終止帳戶。這是首次有銀行採取這樣的行動。該銀行在聲明中指出:「該客戶支持抵制、撤資、制裁運動,存心破壞以色列國的穩定,並不符合本銀行的原則。」

2. 聯合國指責阿薩德政權在敘利亞阿勒頗市屠殺平民:週二,聯合國官員指責阿薩德(Assad)政權在敘利亞阿勒頗市(Aleppo)屠殺平民。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扎伊德·拉阿德·侯赛因(Zeid Ra'ad al-Hussein) 發表聲明表示:「在阿勒頗發生的血腥屠殺,男女老少,無一倖免。如此殘酷的流血衝突沒完沒了,且會在敘利亞其他城市重演,我們不能讓這樣的衝突持續下去。」

禱告:求神終止在敘利亞的戰爭與暴力,使阿薩德(Assad)政權下台(詩92:5-9及賽60:12)。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館。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