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形勢2月17日至2月23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6/02/2017(星期四) PM 04:4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7. 0217-23
概況:本週,除了萬眾期待已久、往返耶路撒冷與機場的巴士通車的好消息,全世界皆密切注視以色列總理與美國總統在白宮的會談。美國是否支持以色列在西岸擴建定居點,美國如何介入以、 巴和談進程以至伊朗問題皆重要議題。以色列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本週三,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白宮會晤美國總統川普。

以色列情勢 1. 耶路撒冷市的酒店房間續增,締造就業機會,促進旅遊業與經濟:2015-2016 年間,耶路撒冷市增設了1,700 個酒店房間,另有約5,000房間將於2022年前投入服務,並締造數以千計的就業機會。耶路撒冷市長巴拉卡特(Nir Barkat)表示:「近年,每年來訪以色列的旅客人數已倍增到4百萬。我們與政府攜手合作,不斷發展並鞏固耶路撒冷的旅遊業,從而惠及本市與經濟。」 2. 本週,往返耶路撒冷市與以色列機場的巴士正式通車:本週,485號往返耶路撒冷市與以色列本-古里安國際機場(Ben-Guri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的巴士正式通車。除安息日以外,該機場巴士天天24小時服務,每小時一班車,單程車費為每人16以色列新錫克爾(NIS)。

3. 哈馬斯選強硬派任武裝支部新領袖,勢將襲擊以色列:週一,巴勒斯坦的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道,控制加沙地帶的伊斯蘭教恐怖組織哈馬斯(Hamas)已選出新一任武裝支部(Izzadin Kassam Brigades)的領袖。他名叫葉海亞·辛瓦爾(Yahya al-Sinwar),被形容為哈馬斯裡頭的強硬派人馬,2011年才出獄。以色列的分析家指出,辛瓦爾的崛起顯示哈馬斯準備襲擊以色列,且在時間上是寧早勿遲。

4. 總理會晤美國官員,以議員呼籲尋求川普支持在西岸擴建定居點:週二早上,飛機才降落美國華府(Washington),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便展開整天會晤美國政府官員的首天行程。納坦雅胡在以色列政府的盟友,包括一群國會議員,則發表聲明,呼籲納坦雅胡尋求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支持他繼續在西岸擴建猶太人定居點,甚至完全吞併西岸。撒瑪利亞地區委員會(Shomron Regional Council)主席約西以巴.達甘(Yossi Dagan)表示:「我們期盼於往後26年設立新的定居點。我們既然表明了對總理的忠誠,也要求總理忠於多年來的承諾。我們在甚麼地方搞甚麼建設,尤其在耶路撒冷,都無需美國人允准。我們期盼你在關乎以色列與定居點的事情上帶美好的成果回國。」 5. 納坦雅胡會晤川普,美高層官員稱會助為以、 巴謀求和平:週三早上,按編排行程總理納坦雅胡在白宮會晤美國總統川普,預料兩人會重點商談有關巴勒斯坦和質詢伊朗等議題。川普政府的高層官員週二向記者表示:「兩國方案能為以、 巴帶來和平,乃眾望所歸的目標。若有任何一方不願意通過兩國方案達成和平,或另有方案,我們都會從中幫忙。但我們不會掌控可達成和平的條件。」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禱告: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禱告,祈求他以聰明、智慧、謀略、能力與恩惠進行不同國際談判(但2:21-22);求神攔阻加害以色列並破壞其和平的計謀(箴21:30-31)。祈求列國的元首能為以色列謀求真正、且榮神益人的和平,以色列按神的旨意成為平安的居所,安穩的住處,平靜的安歇所(賽32:16-19)。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館。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