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形勢3月10日至3月16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5/03/2017(星期三) PM 04:1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7. 0310-16
概況:加利利海目前的水位乃百年來最低。最近在歐美國家日見加增的恐襲威脅,備受美國政府官員關注。以色列繼續需要恩雨、更多國際盟友與代禱守望。本週三是國際婦女節,以色列舉辦活動,凸顯女性為社會與軍隊的進步所作貢獻。

以色列情勢 1. 美國虛假反猶恐襲其一疑兇被捕,猶太社區領袖仍須警惕:懷疑與最近數週美國多間猶太社區中心、學校和會堂收到虛假來電,威脅進行反猶炸彈襲擊有關的31歲非洲籍美國人胡安.湯森(Juan Thompson),上週五已被警方拘捕。湯森來自美國密蘇里州(Missouri)聖路易斯市(Saint Louis),當局說他是因前度女友與他分手而發放虛假恐襲威脅,以圖報復她。因著該疑凶被捕及其他行兇者將被繩之以法,美國的猶太社區領袖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警方致謝。但聯邦調查局表示湯森只跟其中幾宗恐襲威脅事件有關,建議美國的猶太社區領袖保持警惕。

2. 捷克政府民間領袖開會,慶賀以色列與捷克以至歐洲的關係:本週一,為慶賀捷克共和國(Czech Republic)與以色列之間悠久堅固的關係,以及以色列與歐洲國家已建立更廣泛的連繫,捷克共有200 多人在布拉格市(Prague)開會,包括政府官員、來自該國民間社團、媒體與不同宗教的領袖和專業機構首腦。

3. 瑞士政府用公帑資助仇恨以色列的非政府機構:據瑞士報紙「巴斯勒報」Basler Zeitung ) 最近的報道,瑞士政府撥出巨額的公帑,依不同途徑資助一些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領土的非政府機構(NGO),而這些機構呼籲人毀滅以色列並殺害猶太人。總部設於耶路撒冷的組織「非政府機構監察」(NGO Monitor)的歐洲辦事處主任歐嘉.德書(Olga Deutsch)表示:「顯然,數以百萬計的瑞士法郎已通過秘密程序,落入仇恨以色列的非政府機構手中。瑞士政府給予這些非謀求和平的非政府機構資助,很需要國會議員施行監督與調查,在這方面成為其他國家的典範。」瑞士聯邦外交事務部發言人素雅.慕納(Silvia Müller) 表示:「瑞士政府與致力謀求人權,並遵守人道主義國際法的非政府機構合作。我們乃根據機構的專才與貢獻來挑選資助對象,務求瑞士的公帑用得其所。」

4. 加利利海目前水位乃百年來最低:本週,以色列水利署(Water Authority)發表報告,指出加利利海(Sea of Galilee)目前的水位,處於自1920 年代以來的最低水位。歷年以色列雨季前後的水位平均落差是60 厘米,但今年的雨季,加利利海的水位只上升了22 厘米。今年3 月,該水位低於危險紅線16 厘米。

5. 美全體參議員發聯名信,促請政府對付日增的反猶事件:週二,美國參議院全體100 名議員寄聯署官方信到白宮,促請川普政府著手對付最近數週國內日見增多的反猶事件。該信的部分內容是:「請快快處理這一連串的匿名炸彈恐襲威脅,這些懦夫行為是存心在美國製造恐慌,搞亂猶太社區中心為美國每一個猶太人而設的方案與服務」。

6. 已婚有3 子,以國防軍女少校報效國家感興奮:週三是國際婦女節,以色列舉辦了多個國內慶祝活動。其一是以色列國防軍(IDF)安排女軍官接受訪問並主持座談會,凸顯女性為以色列社會與軍隊的進步帶來的貢獻。駐守海法市的希蘭.哈西.利未(ShiranHashay Levy)少校是3 子之母,她表示:「我的家人和丈夫非常支持我,這對我在國防軍的工作是不可少的。我的同僚問為什麼我已結婚生子,仍選擇留在軍隊服役?因為以色列是重視服務他人的國家,我在這裡出生和長大,每又清早起來,便很為我的工作而興奮。當你對工作滿懷熱情,困難便會變為輕省。」

禱告:宣告耶和華是以色列人的避難所與保障。公義的神必審判列國向猶大人所行的強暴,耶路撒冷必存到萬代(珥三)。祈求福音能傳遍歐洲,改變歐洲人的心,為所面對的恐襲威脅不斷加增的歐洲人帶來救恩、盼望與平安(代下7:14;徒3:19;羅1:16-17 ) 。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 個國家,其中80 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館。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

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