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形勢4月13日至4月20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5/04/2017(星期六) PM 02:1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7. 0414-20
概況:本週是以色列人過復活節與逾越節的日子,警方與其他安全機構如常的嚴陣以待。中東烽煙四起,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對準埃及的基督徒進行恐襲,引致44人死及百多人傷。以色列與中東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本週是以色列人過復活節與逾越節的日子,警方與其他安全機構如常的嚴陣以待。
以色列情勢
1. 美國總統與約旦國王皆視以、巴達致和平為最重要目標: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接待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Abdullah II)。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兩人皆談及必須正視伊朗在中東的邪惡行為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所構成的威脅。另,兩人皆視以、巴達致和平為最重要目標。 2. 巴恐怖份子開車撞人,哈馬斯視為參與耶路撒冷起義:上週四,西岸的奧法拉(Ofra)猶太人定居點發生開車撞人恐襲,引致20歲的以色列西防軍(IDF)中士Elchai Taharlev 死亡及一名士兵受傷。事後,恐怖組織哈馬斯(Hamas)發表聲明,讚揚開車撞人的司機參與「耶路撒冷起義」(the Jerusalem intifada)。該聲明指出:「耶路撒冷起義表明巴勒斯坦決心要繼續搏鬥,力求從被佔領走向自由。年輕一輩從西岸站起來,確認巴勒斯坦是其指南針,確認必須抗爭。被佔領既是敵人,巴勒斯坦全國必須支持起義,並視之為優先。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3.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否認以色列「佔領」耶路撒冷:對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和其他國際論壇經常有人聲稱,以色列「佔領」本該屬於巴勒斯坦的耶路撒冷城。上週四,教科文組織的總幹事伊琳娜·博科娃(Irina Bokova)在「以色列歐洲聯盟」(European Coalition for Israel)的會議上徹底否認。博科娃表示:「在妥拉裡,耶路撒冷是大衛王的首都,是所羅門王聖殿的所在地,也是約櫃放置之處。否認、掩藏或剔除猶太人、基督徒與穆斯林的任何傳統,便是破壞聖殿山的完整性,並違背聖殿山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理由」。上述會議的另一講者,歐洲議
會副議長查內斯基(Ryszard Czarnecki) 也贊同猶太人對耶路撒冷擁有不可爭議的結連,並表示以色列在保護耶路撒冷其他宗教的聖地的事情上做得很好。

4. 俄羅斯外交部支持有關解決以、巴衝突的兩國方案:上週四,俄羅斯外交部發表聲明,承認西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並表明支持有關解決以、巴衝突的兩國方案,且渴望雙方能和平而安全的共存。該聲明的部分內容為:「我們確認堅守聯合國已通過有關以、巴關係的原則,包括承認東耶路撒為將來的巴勒斯坦國的首都,也承認西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

5. 美海軍發巡航導彈,報復阿薩德在敘利亞境內的化武襲擊:上週五早上,美國總統川普下令海軍大規模發射巡航導彈,打擊位於敘利亞境內的一個空軍基地,報復阿薩德(Assad)政權早前向伊德利卜省(Idlib province)某個由反政府軍控制的村莊進行化學武器襲擊。川普表示,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Netanyahu)與其他盟國的元首,皆支持是次軍事行動。

6. 伊斯蘭國炸彈襲擊埃及基督徒, 44 人死及百多人傷:週日是棕櫚主日(Palm Sunday),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在埃及的亞歷山大港(Alexandria) 和坦塔(Tanta) 市的兩間科普特教堂( CopticChurch)進行炸彈襲擊,令到44名正在參加崇拜的基督徒死亡,100 多人受傷。伊斯蘭國表示襲擊乃由自願的死士進行,且往後還會主力襲擊埃及的基督徒。

7. 15 萬名基督徒與猶太教遊客將在耶路撒冷過復活節與逾越節:本週是以色列人過復活節與逾越節的日子,以色列警方與其他安全機構調派了大量人手維持公眾治安,估計會有15 萬名基督徒與猶太教遊客在耶路撒冷歡度假期。

禱告:感謝羔羊基督為全人類成就了救贖,因著耶穌的寶血,我們得以從罪的奴
役中得釋放與自由,出永死,進永生(出12:11-13, 21, 27; 林前5:7)!繼續為以色列及神的百姓求平安(詩121:4;申32:43)。為中東的基督徒能在逼迫與死亡的威嚇中持守信心,見證基督(啓12:10-12;來12:27-28)。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 個國家,其中80 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館。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