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情勢2017年6月9日至6月15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07/06/2017(星期三) PM 03:4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7. 0609-15
概況: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豁免令,延後最少6個月把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另,自從巴勒斯坦及多個非政府機構被揭發不當使用或濫用捐款之後,本週繼續有歐盟成員國宣布凍結對巴勒斯坦非政府機構的資助。以色列與中東繼續需要代禱守望。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豁免令,延後最少6個月把駐以色列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

以色列情勢
1. 美總統簽豁免令,駐以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延後6個月: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豁免令,延後最少6個月才把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白宮新聞秘書史派瑟(Sean Spicer)表示:「不要視之為總統不再大力支持以色列,或不再是以色列的親密盟友。」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於同日傍晚發表聲明,表示:「以色列感謝川普總統,承諾於較後日期把大使館搬到耶路撒冷。」

2. 以駐聯合國大使獲選為聯合國全體會議副主席:上週三,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達農(Danny Danon) 獲選為聯合國大會第72屆全體會議副主席。達農表示:「很榮幸可以代表以色列,在聯合國擔當領袖。我們再次證明以色列有能力並準備好在聯合國擔當重要職位,即或有人試圖從中作梗,也不會得逞。」

3. 丹麥凍結予24 個巴勒斯坦非政府機構的資助:上週末,丹麥外交部宣布,已凍結給予24 個屬於或支持巴勒斯坦的非政府機構的8 百萬美元資助,以便調查有關款項的用途。自從巴勒斯坦及多個非政府機構被揭發不當使用或濫用捐款之後,最近已接連有歐盟成員國宣布凍結對巴勒斯坦非政府機構的資助。

4. 極端正統猶太教派人士與以色列警方暴力衝突:上週末,在耶路撒冷米歇雷姆 (Mea Shearim) 地區,有哈雷迪(haredi) 極端正統猶太教派示威者與以色列警方暴力衝突。示威者向警察擲石頭和瓶子,焚燒垃圾桶並以垃圾擋路,務求阻止警察拍攝騷亂影片。騷亂的起因是以色列軍方呼籲哈雷迪教派人士自願加入以色列國防軍服役,事情卻演變成暴力衝突。

5. 總理結束利比里亞之行: 週日, 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結束到西非國家利比里亞(Liberia)的成功訪問,返
回以色列。到訪期間,納坦雅胡以貴賓身份出席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Economic Community of West African States)會議,並與不同非洲國家元首會晤,在建立雙邊貿易關係上取得美好成果。納坦雅胡在上述會議上表示:「我們盼望幫助你們,使你們的土地更肥沃,水資源更加用得其所,城市更安全,空氣更乾淨。納坦雅胡也清楚表明,盼望得到西非國家的幫助,使聯合國及其他國際論壇減少向以色列施壓,並表示:「你們這樣幫助我們,我深信雙方都會得著最大的益處。」

6. 地中海東部持續乾旱,加利利海降到1920 年以來最低水位:週日,以色列水利署(Water Authority)宣布,因地中海東部持續乾旱,令加利利海(Sea of Galilee) 的水位下降到自1920 年以來的最低水平。水利署指出:「5 月份,從加利利海蒸發掉的水,比起從上約旦河(Upper Jordan River)和周邊的水泉流入的水還多。現在夏季還沒到,到了夏季,從加利利海蒸發掉的水會多達每天1 厘米。」

禱告:讚美神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並預先定準我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叫我們尋求祂,使我們可以揣摩祂對我們所屬國家或城市的計劃(徒17:26-27)。求神賜給納坦雅胡與川普受教者的舌頭,使他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每早晨提醒他們的耳朵,使他們像受教者一樣能聽;並開通他們的耳朵;使他們對神的引導不違背,不退後(賽50:4-5)。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