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情勢+代禱2018. 03.14-03.20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6/03/2018(星期五) PM 05:00

以色列情勢+代禱2018. 03.14-03.20
2018-03-15 ICEJ

從耶路撒冷來的守望訊息

華人事務部編譯

概況 以色列政府數月來因猶太宗教學校學生兵役問題鬧哄哄,幾乎使聯合政府瓦解,面臨可能提前選舉的挑戰。超正統猶太教也持續在社會各層面增加影響力,試圖將國家發展引導至宗教保守路線。內部壓力增加之馀,今年夏天以色列可能面對戰爭的風聲很高。以色列需要被守望,願上帝的旨意行在此地,如同行在天上。

一、超正統猶太教在社會各層面的影響力

1. 3/5週一,以色列檢察總長曼德爾.布利特(Avichai Mandelblit)發表聲明,贊成最高法院最近裁定保留在哭牆南端的非正統派猶太人祈禱區。檢察總長並表示那裡不該由首席拉比會授權的人管理,該由民間機構所任命的人管理。此一聲明觸怒了以色列超正統派(Haredi/哈雷迪)社群領袖。

2. 上週,超正統派的「耶路撒冷派」(JerusalemFaction)發表聲明,宣布成立「妥拉世界智者委員會」(Council of Sages of theTorah World),由超正統派社群資深成員組成。上週日,12名資深拉比在二月去世的拉比什梅爾 · 奧爾巴赫(Shmuel Auerbach)家中召開委員會首次正式會議。會後,委員會發表聲明,他們將矢志跟隨拉比什梅爾的路線,包括反對哈雷迪教派聖經學校增設核心學科教育,以及反對教徒入伍服役。

耶穌說: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太5:20

有兩個人上殿裡去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一個是稅吏。法利賽人站著,自言自語地禱告說:『上帝啊,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丶不義丶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 』那稅吏遠遠地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說:『上帝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 』我告訴你們,這人回家去比那人倒算為義了。路18:9~14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1:9

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亞12:10

禱告 親愛的主,我們讚美祢,謝謝祢總為我們預備一條出路。沒有人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稱義,在律法之中,祢開了恩典的門,使我們因信基督罪得赦免丶得以稱義。當以色列社會面對超正統猶太教派日增的壓力,他們強加自己的標準與做法在社會各層面,自以為義,求主—如祢應許的—將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打開以色列眾民的眼睛,使他們如同這個稅吏,知道只有耶穌能赦免他一切的罪孽和過犯,而從心裡呼喊「Yeshua,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奉耶穌的名禱告。

二、執政聯合政府面對日漸增加的壓力 

1. 猶太宗教學校學生延後服兵役的問題遲遲未解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所領導的聯合政府承受巨大壓力。納坦雅胡承認,政府目前正面臨的危機可能迫使政府提前進行改選,然而他希望現任班子能維持到2019年11月任期屆滿。關於是否提前於今年6月大選,這幾天將會明朗。

2. 猶太妥拉聯盟(United Torah Judaism)領袖Ya’acov Litzman要求立法讓超正統派(Haredi/哈雷迪)妥拉學校學生免服兵役,否則將杯葛2019年國家預算。國防部長Avigdor Liberman聲言,若此立法通過,他將帶自己所屬的YisraelBeytenu黨退出聯合政府,財務部長Moshe Kahlon也說,若2019年預算不被通過,他所屬政黨也將退出聯合政府。

爭鬧中,猶太家園黨(Bayit Yehudi)主席拿弗他利·班尼特(Naftali Bennett)呼籲:「我們的政府是一個民族主義好政府,不同派系的議員該脫離自我中心,擔負起維持政府穩定的責任。」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羅13:1

他們就與基甸大大地爭吵。士8:1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16:9

禱告 主啊,把以色列現任政府交祢手中,因為「猶太宗教學校學生是否服役」一事引發的黨派內鬥幾乎綁架政府,我們求主掌權,並篩選掉聯合政府中不合祢心意的成員。儘管各政黨自有立場,我們相信主祢引導他們的腳步。求主使用納坦雅胡及利庫黨,如祢手上的利劍,成就祢的工作。求主賜給納坦雅胡智慧,如同基甸與米甸爭戰時,他有智慧面對內部爭鬧的聲音。今年夏天以色列可能面對戰爭的風聲很高,求主幫助以色列團結向外,維持政府運作,不因黨派鬥爭使她的敵人有機可趁。最後,我們將使否提早選舉的決定交主手中,祢是以色列的王。奉耶穌的名禱告。

三、以色列外交

上週二(3/6),總理納坦雅胡到美國華盛頓參加「美以公共事務委員會」(AmericanIsrael Public Affairs Committee, AIPAC)會議,並發表演說。他談及以色列對世界的貢獻,包括輸出高科技解決水短缺以及農業方面的問題。他特別強調,在巴勒斯坦及其同盟對以色列進行的去合法化的事上,國際間必須採取行動,也應該對抗伊朗及其核計劃等議題上繼續支持以色列。

期間,總理納坦雅胡與夫人莎拉獲得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的紅毯禮遇。川普表示,他考慮今年五月專程到耶路撒冷主持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的開館儀式。納坦雅胡對川普說:「猶太人的記性很好,我們記得2,500年前波斯王古列的宣言。我們世世代代的國民也會記得川普總統數日前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這件其他人只說卻不做的事,你做了。」

公義要行在他面前,叫他的腳踪成為可走的路。詩85:13

神啊,你的作為是潔淨的,有何神大如神呢?你是行奇事的神,你曾在列邦中彰顯你的能力。你曾用你的膀臂贖了你的民,就是雅各和約瑟的子孫。神啊,諸水見你,一見就都驚惶,深淵也都戰抖。雲中倒出水來,天空發出響聲,你的箭也飛行四方。你的雷聲在旋風中,電光照亮世界,大地戰抖震動。你的道在海中,你的路在大水中,你的腳踪無人知道。詩77:13-19

禱告 主啊,祢是行奇事的神,祢的作為潔淨!在外交困境中,祢總為以色列開路,特別是耶路撒冷定位一事,無論世界如何圍困她,祢的旨意不曾滑落,我們讚美祢!謝謝主使用美國做成祢對耶路撒冷的旨意,我們看見也相信這是一個指標,顯明祢定意恢復耶路撒冷的身分!我們相信一切關乎以色列及耶路撒冷的事都會成就!無論是她的屬地身分,或是屬靈身分,都將被恢復,是為了祢的榮耀。

求主讓以色列政府民間以及世界都看見祢的手以及榮耀,幫助我們不定睛在美國或是川普總統身上,而是知道這一切都是祢成就的,我們把榮耀單單歸給祢。奉耶穌的名禱告。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華人事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