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情勢+代禱2018. 03.21-03.27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23/03/2018(星期五) AM 10:30

以色列情勢+代禱2018. 03.21-03.27

從耶路撒冷來的守望訊息

華人事務部編譯

概況 以色列政府瓦解危機暫時解除,但是「超正統猶太教徒服役」議題仍未解決。週末,耶路撒冷發生兩次恐攻,逾越節將至,特別為以色列境內海外猶太人安全守望禱告。最後,為以色列名列世界第11位最快樂的國家感謝讚美主。     

一、為以色列政府穩定獻上感謝
上週三(3/21),以色列國會以62對58票,通過2019年國家預算,暫時摒除造成聯合政府瓦解的不利因素。財政部長摩西·卡隆(Moshe Kahlon)表示:「一周前我說過,若國家預算在逾越節前不獲通過,我將辭任財政部長。今晚我很高興,在今年逾越節之夜我將留任,並繼續服務以色列人民。」

 · 神啊,求你將判斷的權柄賜給王,將公義賜給王的兒子。他要按公義審判你的民,按公平審判你的困苦人。大山小山,都要因公義使民得享平安。詩7:21-3

禱告謝謝主穩定以色列政府,求主堅固聯合內閣,對納坦雅胡腐敗的指控以及此次沖擊聯合政府的「超正統猶太教徒服役」議題仍未解,求主賜下公義的領導,以及有智慧的判斷丶決策。在突破兵役議題的困境上,求主保守政府不被任何黨派綁架,堅固執政的利庫黨,使他們成為祢手上的利器,突破困境,有長遠的解決之道。奉耶穌的名禱告。

二、逾越節將至,為耶路撒冷求平安

週末(3/16-3/18)耶路撒冷發生數宗恐怖襲擊,造成三名以色列人喪命,另有兩人受傷。有人將這個攻擊事件歸咎於恐怖組織哈馬斯的煽動,該組織煽動巴勒斯坦人將上週五(3/16)為「憤怒日」。週五下午,汽車衝撞攻擊導致21歲的Ziv Daus上尉及20歲的Netanel Kahalani士兵身亡,另外兩名同袍受傷。週日,有四名子女的32歲男性Adiel Kolman於下班,離開耶路撒冷大衛城博物館時,被人用刀刺死。哈馬斯發言人Hazam Kasam稱:「我們藉此次恐襲表明,巴勒斯坦人的大起義仍持續,未曾停止。」

· 唯有我,是安慰你們的。賽51:10

· 主耶和華啊,我的眼目仰望你。我投靠你,求你不要將我撇得孤苦。求你保護我脫離惡人為我設的網羅,和作孽之人的圈套。願惡人落在自己的網裡,我卻得以逃脫。詩141:8-10

·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將你的榮耀彰顯於天!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詩8:2

禱告 主啊,這一周,三個家庭破碎,當我們聽見年輕受難者父母撕裂心腸的哭喊,我們求主堅固丶安慰他們,只有祢有真正的安慰。當逾越節靠近,以色列家家戶戶除酵,預備過節,我們為這段期間以色列以及海外猶太社群求平安。求主保守他們脫離離惡人的網羅與圈套,祢的保護與拯救今天仍完全真實。主啊,我們稱頌祢,祢必使以色列的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奉耶穌的名禱告。

三、以色列快樂指數世界排名高

聯合國近日公佈年度「世界幸福報告」,在被調查的156個國家中,以色列名列世界第11位最快樂的國家。該調查涵蓋各項指標,包括預期壽命丶工作滿意度和醫療保健的可用性。以色列鄰國在調查中排名較低,黎巴嫩位列第88位丶約旦位列第90位丶巴勒斯坦地區位列第104位,敘利亞位則列第150位。總理納塔雅胡說,「有人說,怎麽可能?以色列身處這個可怕的地區,有恐怖主義丶有極端伊斯蘭教,還有很多挑戰,但她的排名竟然比世上多數國家前面!」

· 我必歡喜施恩於他們,要盡心丶盡意,誠誠實實將他們栽於此地。耶32:41

·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65:11

禱告 主啊,祢將以色列帶回這塊土地,並且應許「隨著他們施恩」(耶32:40),我們讚美祢的信實!面對挑戰與衝突,以色列需要許多恩典,謝謝祢不斷施恩,也幫助政府制定政策,使得以色列名列世上第十一名最幸福國家。奉耶穌的名祝福以色列,在國家各方面發展,都成為可讚美的,也祝福以色列,在「敬畏上帝」的事上,成為世界的典範。奉耶穌的名禱告。

四、為以色列鄰國及中東局勢守望

上週,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表示:「沙國不想購買核彈,但伊朗若是研製核彈,我們也將盡快如法炮製」。另外,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發出聲明,表示此時無意與以色列打仗,但是若以色列先開火,真主黨也已準備好迎戰。真主黨一位高級官員說:「按照目前形勢,以色列似乎不會決定首先向我們發動戰爭」。

· 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傳9:11

· 智慧人的心能辨明時候和定理。傳8:5

禱告 主啊,以色列身處局勢複雜的中東,求主賜給政府屬天的智慧,使他們能辨明時候和定理,而不受環境的聲音或是資訊擾亂。關於持續出現的打仗的風聲,無論是防守或是進攻,求主保守以色列在祢計畫的時機裡。奉耶穌的名禱告。

三月三十日,以色列將進入逾越節,如何在這一天給猶太人一個特別的祝福?

視頻:

http://id.tudou.com/i/UMTY4ODc4NjY2MA==?spm=a2h28.8313469.ln.du_host

ICEJ已開始預備逾越節食物籃給以色列貧窮家庭,使這些家庭也能安心喜樂地享受逾越節,紀念上帝帶以色列出埃及的救恩。食物籃中有逾越節家宴的食物以及食物劵,更重要的是一張賀卡,以希伯來文寫著:基督徒給猶太家人的禮物。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華人事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