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一周情勢 2018.04.11 - 04.17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6/04/2018(星期一) AM 11:30

以色列一周情勢 2018.04.11 - 04.17
從耶路撒冷來的守望訊息
華人事務部編譯

概況 這一周,以色列經歷加薩邊境衝突,北方也因伊朗及敘利亞局勢緊張。儘管如此,外交上卻有好消息傳出,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在訪談中表示,以色列有權在自己的國土上安居。以色列被建造丶恢復,需要我們持續代禱。也見證上帝的信實。

一、 為耶路撒冷求平安
上週五(4/8),統治加薩地區的伊斯蘭恐怖組織哈馬斯以「回歸大遊行」(Great March of Return)為名,在以色列邊界圍籬旁展開為期六週的群眾示威運動,導致九人身亡及數百人受傷。哈馬斯官員Yehya al-Sinwar向群眾揚言要把「以色列邊界圍牆連根拔起,剜出他們的心臟,並且在耶路撒冷祈禱」。群眾焚燒數百個輪胎,以製造煙幕隱蔽示威者行動。社群媒體廣傳的視頻顯示,示威者用高速投石彈弓和汽油彈攻擊駐守邊境的以色列國防軍。本週一(4/9)為止,加薩地區邊境氣氛依然緊張,但已較為平靜。

一名在現場觀察的退役英國軍官表示:「未親眼目睹這一切的人不會明了,這並非和平運動,乃是恐怖組織蓄意滲入以色列國境殺害平民。國防軍除了出動致命武器阻止,便別無選擇。」

上週末,阿拉伯政黨聯盟的以色列國會議員Jamal Zahalka讚揚哈馬斯在加薩地區發動「合法」示威,他希望示威運動會擴散到西岸以至以色列境內,甚至呼籲以非暴力手段在以色列境內封鎖道路。

有消息指埃及外交部向倫敦一份阿拉伯報章透露,埃及與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敦促哈馬斯停止示威。該消息人士表示:「任何人試圖阻止加薩,都會遭殃,恐怕數週後巴勒斯坦人的怒火會轉向埃及。」

耶和華啊,求你拯救我脫離兇惡的人,保護我脫離強暴的人。他們心中圖謀奸惡,常常聚集要爭戰。他們使舌頭尖利如蛇,嘴裡有虺蛇的毒氣。耶和華啊,求你拯救我脫離惡人的手,保護我脫離強暴的人,他們圖謀推我跌倒。驕傲人為我暗設網羅和繩索,他們在路旁鋪下網,設下圈套。我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神。」耶和華啊,求你留心聽我懇求的聲音!主耶和華,我救恩的力量啊,在爭戰的日子,你遮蔽了我的頭。詩140:1-7

驕傲人編造謊言攻擊我,我卻要一心守你的訓詞。詩119:69

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保守以色列到如今。加薩邊境第二週的暴力示威人數較前一周少,我們讚美祢!求主繼續工作,澆熄這一波預計進行六週的暴力示威,以保護以巴雙方安全。特別為上週末暴力示威群眾焚燒輪胎產生大量的戴奧辛毒素禱告,求主超自然保護雙方居民,帶來清新的空氣,不在身體留下毒害。

兩週衝突後,媒體上許多偏頗的報導,驕傲人編造謊言攻擊以色列,求主保守以色列軍人的心,遵守你的訓詞,年輕軍人的心不被激怒,有平安。奉耶穌的名禱告。

圖:加薩邊境暴力示威的地點距離以色列城鎮非常靠近,若是恐怖分子淺入,數分鐘之內即可到達以色列居民的房舍。面對邊境示威,以色列不敢掉以輕心。 Credit: IDF

圖:以色列軍方公佈,過去兩週衝突中,80%喪命的人是恐怖組織哈瑪斯的行動分子。

二、為以色列外交守望
圖: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

上週一(4/2),出版的美國新聞雜誌《大西洋》刊登了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訪問。關於猶太人是否有權擁有自身國族,薩勒曼表示:「我相信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人都有權擁有自己的土地,但彼此必須達成和平協議,以確保雙方享有穩定性,及正常關係。沙烏地阿拉伯與以色列共享多方利益,若以巴達至和平,以色列與海灣國家間將有更多共同利益。」

分析家認為,薩勒曼暗示他對沙國與以色列深化關係持開放態度,但要求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議題上以​​行動表態,好使雙方關係得到沙國國民與其他政治體制認同。

「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於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12:2-3

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約4:22

禱告 主,我們讚美祢,為這些不受仇恨欺騙的中東國家獻上感謝!無論基於什麽因素,他們願意以平衡眼光看待以色列。特別是遜尼派大哥―沙烏地阿拉伯與以色列的關係正恢復,這是祢的作為與佈局。求主保守雙方關係,並且使它滋長。當雙方政府關係正常化,我們奉耶穌的名祝福沙烏地阿拉伯百姓,重新認識以色列及猶太百姓,更能看見救恩是從猶太人而來。奉耶穌的名禱告。

三、以色列社會
因聯合政府官員反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週一(4/2)宣布,與聯合國難民署協議暫緩,協議內容包含遣送境內近一萬六千個非洲政治難民到西方國家,並允准另外兩萬三千個難民留在以色列。

教育部長暨猶太家園黨(Bayit Yehudi)主席拿弗他利·班尼特(Naftali Bennett)表示:讓滲入者合法居留,將使以色列成為滲入者天堂。我們會准許來自危險地區的難民留下並融入以色列社會,卻要遣返企圖移居以色列就業的難民... 否則,那些以非法手段滲入以色列之人會以為,可以藉此得到以色列或西方國家的合法居留權。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詩37:3

禱告 親愛的主,以色列身處中東火藥庫,除了國土四境安全挑戰,面對周圍充滿敵意的鄰國,他們仍願意依照聖經吩咐―愛鄰舍。求主賜給以色列恩典及智慧,在復雜的處境中,因倚靠祢而有能力行善。奉主的名祝福以色列,除境內難民議題,提供巴勒斯坦兒童心臟手術,還有對敘利亞的醫療援助等,透過各種人道工作,成為中東地區的祝福。奉耶穌的名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