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情勢+代禱2018.05.23-05.29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26/05/2018(星期六) PM 10:00

以色列情勢+代禱2018.05.23-05.29

從耶路撒冷來的守望訊息

華人事務部編譯

概要過去十天,三個國家將大使館搬遷至耶路撒冷,將有更多國家做出明確決定。此外,為期數週的加薩衝突真相陸續浮現,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反指責以色列。請持續為耶路撒冷求平安。

一,多國持續將大使館遷移至耶路撒冷

1.瓜地馬拉大使館遷館上週三(5/16)上午,位於耶路撒冷馬爾哈科技園區(Malha Technological Park)的瓜地馬拉大使館開館。出席開館禮的,除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和瓜地馬拉總統莫拉雷斯(Jimmy Morales),還有兩國的數十名高層官員以及其他國家的外交官。

2.巴拉圭大使館開館本週一(5/21)早上,巴拉圭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出席巴拉圭大使館開館禮。以色列公共安全部長埃丹(Gilad Erdan )表示:「承認耶路撒冷意味著全球政治版圖的變化,也就是越來越國家支持我們的立場,並期望鞏固與我們的關係近年,巴拉圭已經以一連串勇敢的決定證明她是我們真正的朋友。 」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耶和華的僕人哪,你們要讚美,讚美耶和華的名!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從今時直到永遠!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耶和華的名是應當讚美的!耶和華超乎萬民之上,他的榮耀高過諸天詩113:1-4

祂使摩西知道祂的法則,叫以色列人曉得祂的作為詩103:7

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但4:17

禱告親愛的耶穌,我們讚美你,為巴拉圭以及瓜地馬拉的遷館,與其他即將搬遷使館的國家讚美祢!為以色列進入的新外交局面感謝主,我們相信過去到如今,祢一直在工作,在列國掌權。當這些事件在眼前展開,求主幫助以色列和教會不只看見祢的作為,更能夠看見祢!求主特別在今年讓列國看見,在以色列的歷史上,祢一直與以色列同在,祢的同在使以色列與列國有別!

也求主保守美國丶巴拉圭丶瓜地馬拉三國在以色列的外交人員與民間百姓,以及以色列在此三國的外交人員與民間百姓,不受當地不滿人士攻擊丶騷擾或是羞辱,使得主美好的工作完全成就。奉耶穌的名禱告

二,關於哈瑪斯在加薩邊境策劃暴動真相陸續浮出

哈馬斯使用重機槍攻擊上週三(5/16),恐怖組織哈馬斯用重機槍向以色列邊境城鎮斯德洛特(Sderote)開火,並瞄準邊境不同地點的國防軍開槍。當晚,以色列空軍向哈馬斯在迦薩的多個軍事哨站回擊。國防軍發言人指出,哈馬斯要為迦薩持續暴亂負全責,也要承擔攻擊平民以及侵犯以色列主權所帶來的後果。

真相陸續浮出哈馬斯政治局官員Salah Bardaweil在Baladna電台訪問中承認,近期暴亂中死亡的62名巴勒斯坦人中,50名是哈馬斯成員。加薩當局也確認,埃及已出面要求哈瑪斯降低衝突層級。此外,前幾日被國防軍在邊境圍欄拘捕的一名巴勒斯坦暴亂者也承認,加薩連場示威乃由哈馬斯策劃及操控。「哈瑪斯策劃暴動,好讓人民箭頭不指向他們..他們控制一切,發訊息到臉書丶手機丶清真寺,要大家投入暴動..打開電視,只有邊境暴動的畫面。很多人都累了,我就是其中一個。」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反指責以色列儘管如此,上週五(5/18),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仍以29票贊成,2票反對,通過決議,決定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以色列對加薩丶西岸及東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的對待方式,並點名譴責以色列。

人權理事會忽略真相以色列駐日內瓦的聯合國大使謝克特(Aviva Raz Shechter)指上決議議「毫無意義」,並宣稱人權理事會「寧願恩待哈馬斯的恐怖主義,也不願正視事實;寧偏幫巴勒斯坦的非法行為,也不願跟以色列積極對話。」美國肯定以色列的自衛權,表示「人權理事會忽略哈瑪斯已承認煽動暴動的事實,只是一味盲目選邊站。」

阿拉伯國會議員參與反國防軍示威上週五(5/18)晚上,巴勒斯坦人在海法市示威遊行,反對國防軍在加薩邊境暴亂中保衛以色列國土。示威者揮舞巴勒斯坦旗幟並高喊憤怒口號,稱當日為「反佔領憤怒日」。參與上述示威遊行的人,包含以色列阿拉伯聯合黨(Joint Arab List)國會議員。以色列通信部長卡拉(Ayoub Kara)指出,海法市的阿拉伯人以及該黨議員的舉動近乎「煽動及背信」,「他們不能一方面享受以色列民主的好處,一方面認同恐怖組織哈瑪斯。」

 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賽30:18

禱告親愛的主,謝謝祢保守以色列到如今,我們知道每一天都是神蹟,我們為祢的信實稱頌祢!過去幾週,以色列在加薩邊境防守,同時面臨國際施壓以及假新聞的干擾,求主恢復以色列國防軍以及各單位,使他們身心靈得安息,能面對往後新的挑戰。為陸續顯明的消息感謝主,求主使用這些訊息,讓許多人明白加薩及哈瑪斯真相,特別在國際組織內,使得國際對加薩的援助有效幫助當地人民。奉耶穌的名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