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猶主義激增,帶動猶太人回歸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22/07/2019(Monday) PM 05:30

反猶主義激增,帶動猶太人回歸

2014年,在全球傳出許多反猶主義的攻擊事件。特別在法國,巴黎幾個猶太會堂被暴徒圍困,還有布魯塞爾猶太博物館發生槍擊。在德國法蘭克福,一名拉比接到電話,威脅要殺死該市30名猶太人。此外,一名拉比在卡薩布蘭卡受襲擊,鼻子和肋骨被打斷。在遙遠的澳大利亞,暴徒跳上一輛滿載猶太學生的公車,威脅要傷害他們。

2014年,烏克蘭內戰,該國境內猶太人也成為攻擊目標,猶太社群惶惶不安。

2014年,加沙恐怖組織哈瑪斯向以色列猛烈攻擊,以色列展開「保護邊陲行動」,卻使海外猶太人遭受報復性攻擊。

在這些事件中…

2014年回歸人數達到10年最高。比起2013年,增加了32%。這一年,在以色列歷史上,法國首次成為最多移民回國國家–7,000名新法國移民於2014年抵達以色列,是前一年的兩倍多。

反猶主義激增帶動猶太人回歸

大衛・帕爾森(David Parsons)

ICEJ副主席兼資深發言人

(擷取自2014年9月專文)

當以色列於近幾個月努力終止哈馬斯從加沙發出的火箭炮襲擊,歐洲反猶事件急劇增加,使這日益嚴重的火箭炮威脅加劇。以色列正面對極不穩定的雙重壓力。

根據反誹謗聯盟的一項研究,自七月初以色列國防軍在加沙的「保護邊陲行動」展開以來,全球 - 特別是歐洲 - 反猶事件數量突然飆升。包括對猶太人的人身攻擊、威脅和恐嚇、對猶太會堂與家庭和企業的破壞、公開的仇恨言論、引發血謗和納粹暴行的口號,以及反猶漫畫。

大多數事件發生在泛歐國家,但在南非、澳大利亞、土耳其、加拿大、摩洛哥和幾個拉丁美洲國家也有類似事件傳出。

雖然許多參與這類行動的人表示他們只是對以色列感到憤怒,事實上,在大多數事件中,這些行動很快就轉變成對猶太人的仇恨。抗議者經常高呼「猶太人去死」,並高舉「猶太復國主義等同於納粹主張」的標語/標示。

與此同時,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和土耳其總理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也加入好萊鄔巨星行列,同聲指責以色列在加沙實施「種族滅絕」。

鑒於這殘破的狀況,當我們看到近幾個月回歸人數上升,就不足為奇了。例如,西歐上升162%,單單法國就增加250%。事實上,預計今年將有多達5000名法國猶太人 - 占當地猶太社群的1% - 回歸以色列。這對西方國家來說,是前所未有的數字。

許多海外猶太人被激增的反猶主義推動,也被在以色列尋找更好工作前景所吸引。

猶太人事務局(Jewish Agency)主席納坦﹒沙蘭斯基(Natan Sharansky)甚至表示,近幾個月以來,以色列迎回的猶太移民人數比哈馬斯發射來的火箭炮還多。

這些新移民也包含許多正逃離烏克蘭的猶太人,該國東部與俄羅斯分裂主義分子的內戰愈演愈烈,今年迄今,從烏克蘭回歸以色列的人數已經加倍。(完)

當全球反猶主義活動加增並且在愈來愈多地區已成可接受的種族主義形式,我們預料猶太人回歸人數會持續大幅增長。

因此,(1)我們敦促您一起為各地猶太人回歸禱告,求主幫助他們聽見號角聲,並且起來行動!(2)也邀請您為ICEJ的回歸工作慷慨奉獻,當上帝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基督的教會能以行動回應。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賽49:22

近四十年來,ICEJ已資助14萬猶太人回歸,包含俄羅斯、烏克蘭及法國等歐洲國家、衣索比亞、印度馬拿西支派,以及開封猶太人。今年(2019),我們將資助2,000個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首批已於二月初抵達),下周我們將分享《充滿英雄事跡與淚水的衣索比亞回歸》。

(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ICEJ華人事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