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形勢4月28日至5月4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03/05/2017(Wednesday) AM 11:3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7. 0428-0504
概況:本週是以色列人紀念72 年前發生的大屠殺的日子,上週總統李夫林重申捍衛境
內基督徒群體敬拜的自由與保護其安全之決心。以色列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總理於大屠殺紀念日活動上說:我們必須在所有威脅與敵人面前具有自衛的能力。
以色列情勢
1. 以色列全國於大屠殺紀念日靜默2 分鐘,悼念身亡者:本週一是以色列的大屠殺紀念日(Holocaust Memorial Day),上午10 時正,全國都在警報聲響起1 時完全停下正常的工作與活動,靜默2 分鐘,悼念大屠殺的身亡者。
2. 以總理稱,反猶主義雖在,但國民已從大屠殺得了教訓:週日晚上,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耶路撒冷的大屠殺紀念館(Yad Vashem)帶領全國參與大屠殺紀念日活動。納坦雅胡表示:「今年是大屠殺的72 週年,反猶主義散佈各地與對戰爭罪行的冷漠仍是客觀的事實,但猶太人昔日的脆弱已不復存在。在現今的世界,弱者難以存活。面對殺氣騰騰的國家與組織,弱者的生存機會很小。時勢會汰弱留強。我們從大屠殺得了教訓,我們必須在所有威脅與敵人面前具有自衛的能力。」

3. 哈馬斯企圖用救護車偷運物料製土製炸彈,中途被攔截:上週三,控制加沙地帶的恐怖組織哈馬斯(Hamas)企圖利用一架正載送一名巴勒斯坦癌症病人到以色列就醫的救護車,來偷運製造土製炸彈的物料。 這些恐怖份子卻在救護車經過伊瑞兹通道(ErezCrossing),接受例行安檢時遭到攔截。以色列國家安全機構辛貝特(Shin Bet)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加沙地帶的恐怖組織(包括哈馬斯)繼續濫用以色列供給加沙地帶居民的人道與醫療援助工具,試圖在以色列進行恐襲。」

4. 以總統會晤耶路撒冷多個基督徒與天主教群體:上週三,以色列總統李夫林(Reuven Rivlin)於復活節假期,與耶路撒冷多個天主教及希臘東正教群體會晤。李夫林表示:「耶路撒冷的基督徒與天主教徒弟兄,我們在這困難的時刻想念你們。我們都看過那些在敘利亞拍的照片,我還探望過在以色列的醫院就醫的敘利亞傷
者。敘利亞人和當地的基督徒所受的傷害,沾污了全人類。以色列最了解在恐懼中祈禱及因恐怖主義而受苦是怎樣的一回事。因此,我們會捍衛你們敬拜的自由,並保護你們的人身與聖地的安全。」

5. 以警方在耶城拘捕30 名毒犯,充公值數百萬新錫克爾的毒品:經過長達一個月的卧底行動之後,上週三,以色列警方宣布在耶路撒冷展開了大規模的毒品搜查,拘捕了30 名疑犯,並充公了價值數百萬以色列新錫克爾的毒品。警方表示,預計在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多疑犯被捕。

6. 黎巴嫩總理請求聯合國,助黎、以兩國達成永久停火協議:上週五,黎巴嫩總理薩德.哈里里(Saad al-Hariri)向聯合國發出正式請求,盼望聯合國協助黎巴嫩與以色列達成永久停火協議,讓兩國自1948 以來的戰爭狀況得以終結。

7. 巴勒斯坦男子在酒店大堂恐襲,4 名以色列人受傷:特拉維夫的上週日,特拉維夫的萊昂納多海灘酒店(Leonardo Beach Hotel)的大堂發生恐怖襲擊,4 名以色列人受傷,18 歲的巴勒斯坦行兇者已被拘捕。

禱告:感謝神在敵人面前為以色列及屬祂的人擺設筵席,祈求以色列人的心能回轉並歸向世上獨一的真神,在耶穌基督裡面,在諸般苦難中重尋真正的平安(詩23:5; 珥2:32;約16:33)。請為您的國家與教會禱告,求神向教會領袖與信徒們顯明祂對以色列的心意與熱愛,並宣告:必有列邦(您的國家)的民來到耶路撒冷尋求萬軍之耶和華,懇求耶和華的恩(亞8:22)。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 個國家,其中80 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館。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