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情勢+代禱2018.08.29 - 09.04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30/08/2018(Thursday) PM 01:15

以色列情勢+代禱2018.08.29 - 09.04
從耶路撒冷來的守望訊息
華人事務部編譯

概況

以色列持續警醒守望北方局勢,當以色列開始預備進入猶太新年,我們祈求上帝將以色列藏在手蔭下,本週也在美國對耶路撒冷議題上的各個籌算仰望,祈求上帝從全美的錫安中發光。

圖:ICEJ住棚節特會,大衛城閉幕禱告會眾人呼求上帝從全美的錫安中發光。

一,為耶路撒冷求平安
1.戈蘭旅結束在以色列北部的大型防禦演習最近幾個月,得到伊朗支持的什麼派恐怖組織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持續威脅以色列。上週,國防軍戈蘭旅(Golani Brigade)結束為期一周的演習,以準備好與真主黨衝突。是次演習是國防軍今年夏季規劃的多次軍事訓練之一,目的是為了阻止真主黨襲擊以色列,或是在阻止不果時,得以果斷發動攻勢。

2.伊朗教士哈塔米威脅襲擊美國及以色列上週三(8/22),伊朗高級教士哈塔米(Ahmad Khatami)在德黑蘭伊斯蘭的新年(開齋節)祈禱會上發表演說:「美國若與伊朗開火,代價將極高。美國明白,即使以最輕微的方式傷害伊朗,美國及她在中東的主要盟友以色列將成為被瞄準的目標。」上週,美國官員表示對伊朗的制裁較預期更為奏效,隨後伊朗多個城市持續發生示威。

•我有謀略和真知識,我乃聰明,我有能力。箴8:14

•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不曾聽見嗎永在的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無法測度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40。: 28-31

禱告親愛的主,我們感謝祢!祢使南部邊境的衝突消停,加薩的火箭炮攻擊暫緩,以色列得以避免南北同時面對沖突的國防壓力。我們仍把北方交主手中,當以色列開始預備進入猶太新年,我們祈求上帝將以色列藏在手蔭下。求主幫助以色列全軍,不因長久防守壓力的疲憊而誤判或是麻痺無感。求主賜給以色列軍方清晰洞見,準確判斷防守或是進攻時間。奉耶穌的名禱告。

二,以巴議題
1.川普稱以色列將因美國使館搬遷耶路撒冷付出代價上週二(8/21)晚上,美國總統川普在一個政治集會上對群眾表示,以色列日後在與巴勒斯坦人談判中,會付出「高昂代價,以求平衡美國遷館至耶路撒冷的舉動」。他並說,巴勒斯坦人「將會得到一些非常好的東西,因為該輪到他們了。」隨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在週三( 8/22)早​​上離開耶路撒冷之前,在新聞發布會上也談及此事。

2.巴勒斯坦政權的回應上週三(8/22),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在美國把駐以色列大使館遷回耶路撒冷之後,“輪到巴勒斯坦人從美國得到好處”。巴勒斯坦政權對川普總統上述言論的回應是「無聽之談」,並重申嚴將拒絕即將揭曉的以巴和平進程「世紀方案」。巴勒斯坦高級官員艾哈邁德·塔米米(Ahmed Tamimi)批評川普總統的言論是「美國一貫偏袒以色列政策的另一例證」,反映美國政府在執行總統久未公佈的和平方案上是「持續活在幻象之中」,以及該方案「否認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的首都。即或川普能把耶路撒冷議題從談判桌上拿掉,卻不能把它從巴勒斯坦人心中拿掉。美國政府的政策將不會得到任何一個巴勒斯坦人的認同。」

•求王恩的人多,定人事乃在耶和華。箴29:26

•從全美的錫安中,神已經發光了詩50:2

•那時,人必稱耶路撒冷為耶和華的寶座,萬國必到耶路撒冷,在耶和華立名的地方聚集耶3:17

禱告主啊,謝謝祢用川普,使得多國將使館遷移到耶路撒冷,我們稱頌祢!當我們看見祢在以色列身上不止息的神蹟,我們相信每一個關於耶路撒冷的應許都會實現!主啊,世上的人對耶路撒冷有不同立場,各方都期望得到美國等大國支持與恩惠,但是,定事乃在於祢;特別耶路撒冷是祢的城,而不是任何人為交易的籌碼或交換條件我們稱頌祢,我們渴望看見祢更多在祢的城中掌權,從全美的錫安中發光!奉耶穌的名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