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一周情勢 2018.09.12-09.19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4/09/2018(Friday) PM 01:30

以色列一周情勢 2018.09.12-09.19
從耶路撒冷來的守望訊息
華人事務部編譯
概況 以色列進入新年,去年以色列有許多值得感恩的事!

當我們在以色列展望5779年,奉主的名祝福耶路撒冷被建造,如同連絡整齊的一座城。我們也不忘為巴勒斯坦人禱告,求主安置他們,進入屬天的平安。請跟我們一起持續在禱告中見證上帝的信實。  圖:耶路撒冷街上賣新年賀卡的小販。

一、猶太新年
1. 星期日(9/9)晚上,以色列進入猶太新年。上週,耶路撒冷老城的西牆滿是認罪祈禱(Selichot)聲,成千上萬的人聚集,為接下來數日的大聖日(High Holidays)準備。

總理內塔尼亞胡年前會見以色列國防軍和安全部門領導,感謝他們的辛勞,並針對重要議題簡報。以色列將於9/18傍晚進入贖罪日。

2. 根據以色列內政部統計,5778年以色列總人口數為890萬,包含26,000個回歸移民,以及175,000個新生兒。全國人口89%對生活滿意。 

· 耶路撒冷被建造,如同連絡整齊的一座城。眾支派,就是耶和華的支派,上那裡去,按以色列的常例稱讚耶和華的名。詩122:3-4 ·

因為耶和華揀選了錫安,願意當做自己的居所,說:這是我永遠安息之所,我要住在這裡,因為是我所願意的,我要使其中的糧食豐滿,使其中的窮人飽足。我要使祭司披上救恩,聖民大聲歡呼。詩132:13-16

禱告 親愛的主,祢是揀選錫安的上帝,我們稱頌祢。祢保守以色列於5778平安富足,祢的慈愛與信實使這塊土地上的百姓即使經歷挑戰,卻對生活滿意,這在世人眼中是不可思議,並且讓其他國家羨慕的。我們把榮耀歸給祢。我們相信祢持續建造耶路撒冷/以色列,奉耶穌的名祝福以色列,新的一年中,屬靈身分更多被恢復,人心預備整齊,等候耶穌再來。奉耶穌的名禱告。

二、各國搬遷使館議題

1. 巴拉圭使館遷回特拉維夫 上週三(9/5),巴拉圭新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宣布撤銷前任政府的遷館決定,將把使館搬回特拉維夫。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隨即下令關閉以色列駐巴拉圭首都亞松森使館。總理辦公室發聲明表示:「巴拉圭此一不尋常的決定,使以色列感到極其沉重,此舉動使兩國關係蒙上陰影。」

2.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LO)秘書長艾瑞卡(Saeb Erekat)表示:「我們讚揚巴拉圭履行國際法責任,決定關閉駐耶路撒冷使館,並遷回特拉維夫。阿布鐸總統的勇敢決定,表明巴拉圭政府選擇回歸拉丁美洲尊重國際法以及聯合國議決的固有立場。」 · 我的神啊,求你側耳而聽,睜眼而看,眷顧我們荒涼之地和稱為你名下的城。我們在你面前懇求,原不是因自己的義,乃因你的大憐憫。求主垂聽,求主赦免,求主應允而行,為你自己不要遲延,我的神啊,因這城和這民都是稱為你名下的」。但9:18-19

禱告 親愛的主,巴拉圭繼美國,成為第二個將使館搬遷至耶路撒冷,如今卻成了第一個再次撤出的國家。求主對巴拉圭新政府說話,好讓世界看見,使館搬遷至耶路撒冷不是單純政治,外交角力的結果,更是祢的全能與榮耀彰顯!讓世界看見祢恢復耶路撒冷,直到她成為地上可讚美的。奉耶穌的名禱告。  圖:巴拉圭新總統阿布鐸決定將使館遷回至特拉維夫。

三、巴勒斯坦議題

1. 以巴談判 為使巴勒斯坦重回談判桌,與以色列談判,美國特朗普政府宣布下令關閉巴解組織在華盛頓特區的辦事處。特朗普政府採取的其他措施,包括削減美國對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United Nations Relief and Works Agency/UNRWA)提供的資金。上週三(9/5),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向紐約新聞界表示,萬眾期待的川普政府以巴和平進程「世紀方案」,成敗完全取決於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Abbas )。海莉說:「我們已確定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會坐回談判桌,為人民利益著想,阿巴斯也要坐回去。」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傳9:11

禱告 親愛的主,我們看見祢在歷史上使用人的手成就祢的工作,我們讚美祢。我們承認「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這機會就是祢屬天的旨意!求主在特朗普政府當中掌權,當祢使用它在以巴議題上完成祢現階段計畫,祢必賜它策略並加添能力。也求主保守美以關係,不容仇敵破壞或是偷竊。奉耶穌的名禱告。

2. 巴勒斯坦人民福祉

1) 哈馬斯領導承認加沙示威遊行因內政而起 上週二(9/4),伊斯蘭恐怖組織哈馬斯(Hamas) 高級官員辛瓦爾(YahyaSinwar)在新聞發布會上稱,最近幾個月以色列邊境的「返家示威遊行」(March of Return),是我們用的手法,以分散外界對巴勒斯坦內部政治操控的注意。辛瓦爾表示:「因哈馬斯與巴勒斯坦武裝力量(Fatah)的和解努力未能成功,多個派系於是策劃在加沙區內引發爆炸,但這些計劃因『返家示威遊行』中止。」

2)近日,倫敦阿拉伯網站Al-Khaled表示,該國政府正施壓阿拉伯國家,要求各國向自己境內的巴勒斯坦難民提供公民身份。該網站指責該「陰謀」,說它是為消除1948年獨立戰爭期間和之後離開以色列的阿拉伯人後裔「返回」該土地的機會。 •因為他們不說和平話,倒想出詭詐的言語,害地上的安靜人詩。 35:20 •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它們來,它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約10:16

禱告 親愛的耶穌,絕大多數巴勒斯坦百姓渴望安寧生活,哈瑪斯政權以及許多阿拉伯國家只是把他們當成政治籌碼,並不為他們福祉著想。然而,祢始終記得巴勒斯坦百姓,將他們放在心上,因為祢是他們的好牧人,為他們捨命。求主使多國願意給巴勒斯坦「難民」公民身分,使他們有機會建立生活。

5779年,我們為巴勒斯坦百姓祈求,求主使更多人清醒,不隨哈瑪斯煽動起舞,看清楚建設生活更重要。也興起當地教會―無論是加薩或是西岸,教會披掛基督的能力與馨香,吸引許多人來認識祢。奉耶穌的名禱告。